华山网

临渭区启动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惠及全区群众

发布时间:2018-03-20 19:37:28

(记者:索宁)3月16日上午,临渭区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第26届“科技之春”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将文化、科技和卫生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晓萍参加启动仪式。

上午10时许,腰鼓《鼓动天地》拉开了本次宣传活动序幕,台下观众的热情瞬间被点燃。活动现场,区科协、文广局、科技局、农业局、林业局、卫计局等31个单位组织了科普及实用技术宣传活动,活动既有科学技术普及、文艺汇演又有义诊,受到群众的欢迎和点赞。

桥南镇平和村村民 张武成:今天通过检查以后,一些同志给我详细介绍了些如何防治这个疾病,保证自己身体健康,我感觉到这个三下乡活动,上门服务,这个确实好。

桥南镇花园村村民  张永平:通过这个活动呢,是广大人民群众能够真正的接触到这些科普知识宣传单和一些文化书籍。是更好的能够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

据了解,本次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第26届 “科技之春”集中宣传活动以“科技引领未来 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将根据省、市相关要求,从3月16日启动后,连续举办科普大篷车走进贫困村系列活动、青少年科学体验活动、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科普进社区等活动,时间截止到四月中旬,旨在让贫困地区学生了解科技、让农村群众掌握农业种植实用技术、让居民了解科学健康生活方式,从而实现“科技引领未来 创造美好生活”的活动宗旨。

临渭区科协干部    孙丹青 :通过这次宣传月平台,我们随后会根据农民青少年还有社区居民的类型开展各类的宣传知识,针对农民这块,我们会和市区大篷车进贫困村,让他们提高这个劳动技能,以此来致富。针对青少年这块,我们也是通过这些进校园宣传,开科技大篷车,提升校园学生的科学爱好,然后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社区居民这块,我们就是开展技术讲座,让居民更好了解科技,更好开展生活。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