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扶贫干部吴伟青:用真心真情将扶贫工作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8-01-31 18:33:09

(记者:张杰)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临渭区共选派了230名驻村干部,81名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其中有这样一位驻村第一书记,他克服困难,用真心真情帮扶群众,将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为群众排忧解难,即使忍受病痛折磨,他也从没抱怨和退缩。今天,就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认识一下这位迎难而上,敬业工作的驻村第一书记——吴伟青。

画面中这个正在与群众唠家常的人是临渭区水务局水利工作队的干部,叫吴伟青,自2017年6月担任阎村镇张咀村第一书记以来,怀着“立足张咀,脱贫致富”的决心,以说干就干、干就干好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投身到张咀村脱贫攻坚的大潮中。刚入村时,村里群众觉得一个不到三十岁的小伙子能帮扶个什么名堂,对吴伟青不信任,对他开展工作不太配合。吴伟青没有因此而打退堂鼓,依然每天入户走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帮贫困户办理残疾证、低保、跑医保,并发动身边的圈子帮助销售滞销菜油、解决饮用水和农田灌溉问题……,把群众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干,为群众排忧解难。

62岁的张咀村村民高英桃是村里的贫困户,她42岁的儿子双目失明,还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高英桃也因为发愁和着急,突发急性心梗引发了心衰,吴伟青紧急将她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帮她办理了住院手续、协调解决了医保等问题,高英桃住院一分钱都没花,同时,吴伟青还积极协调,为高英桃的儿子办理了一级残疾证,每月可领到180元的补助,解决了高英桃最大的心病。

 临渭区阎村镇张咀村村民 高英桃:伟青这娃非常好,经常到我家里来看望我,解决我很多困难,比我的亲生女儿还要关怀我,对我非常好。

 临渭区阎村镇张咀村妇联主席 尚亚利:小吴同志到咱村上来,把村上的事、群众的事、贫困户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为村上做了很多实事,别看他年龄小,确实是能干的好同志。

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赢得群众的信任,工作开展起来也就变得较为顺利,只要是群众遇到的难题、难事,吴伟青都会积极想路子,找方法,帮助解决,他先后为张咀村田坡组的群众解决了灌溉问题,发展种植70亩猕猴桃,使沋河川道猕猴桃0种植成为历史。发动群众入股光伏产业,鼓励带动有想法有意愿的贫困群众发展自主产业,开办“小康豆腐”传统豆腐作坊,每月为贫困群众带来净收入3500元,极大带动了村里群众发展传统产业,勤劳致富的积极性。

 临渭区阎村镇张咀村村民 王平娃:现在一天毛收入两百来块钱,纯利润一百来块钱,对以后的生活有了信心,对脱贫更有了信心。 

辛苦扎实的为群众跑前跑后,经常加班加点的工作,吴伟青的颈椎出现了问题,到医院检查确诊为颈椎病,虽然常常受到颈椎病的困扰,但他并没有因此对村里的帮扶工作有所松懈,每天坚守在扶贫包联一线,面对目前张咀村所取得成绩以及群众对他的认可,他依旧秉持初心。

 临渭区阎村镇张咀村第一书记 吴伟青: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扶贫干部,咱干的就是为群众服务的事,当我尽心尽力为群众干好每一件事,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时,看到他们满意的笑容,能得到他们的肯定和认可,我感到非常高兴。我看到这,我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