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网络媒体走转改】临渭区人社局干部秦浪热心助包联贫困户治病受好评

发布时间:2018-01-29 17:47:58

元月25日上午,渭南城区雪花纷飞,天气寒冷,临渭区人社局考委办主任秦浪利用下班时间,以个人名义买了四样慰问品,冒雪来到市第一医院专程看望自己包联的贫困户宋维仓。宋维仓是在秦浪的积极联系下住院,于前一天作了手术。一到病房,秦浪就关心地问起宋维仓的手术情况,宋维仓高兴地说:“手术很顺利,一切都好”。秦浪叮嘱他安心养病,等年后恢复健康后找点活干,增加家庭收入,把日子过好。宋维仓连声说:“好,好”。秦浪又叮咛宋维仓的亲戚照顾好病人,其亲戚对秦浪关心帮扶宋维仓表示感谢,说道:“你对维仓很当事,真帮扶,操尽了心”。秦浪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亲切的话语、爽朗的笑声,使宋维仓及其亲戚感到了浓浓的暧意。

  据了解,宋维仓家住临渭区阎村镇宋家村,秦浪于2017年包联了贫困户宋维仓。当时宋维仓家中共有两口人,他本人系单身,老母亲长期有病,卧床不起,平时全靠他照料老人的生活起居,使他不能外出打工挣钱,致使家庭生活贫困。秦浪包联他家后,定期入户走访,了鲜情况,摸清底子,制定帮扶计划,精准施策,真心帮扶。积极宣传并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动员宋维仓栽植花椒1亩、参加花椒管理技术培训,使他家享受到了产业扶持补助500元、低保等政策,其母生前住院两次,享受了大病救助、健康扶贫兜底保障。同时,秦浪对待他如亲人,给予关心和照顾,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2017年9月,宋维仓的老母亲不幸病逝,秦浪及时向局领导汇报情况,并与局有关领导、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及时到宋维仓家了解情况,对其母因病去世表示关切和慰问,秦浪当场为宋维仓捐助300元,区人社局为其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和500元的米面油肉等慰问品,使宋维仓倍感温暖。

   在2017年元月18日的扶贫工作日的入户走访中,秦浪了解到宋维仓因患病需作手术,非常重视,及时联系市第一医院医生为其诊治。宋维仓来到医院后,受到了医生的热情接待和关心照顾,很快住了院,医院根据宋维仓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为他办理了先诊疗后付费相关手续,并告诉他出院时在合疗报销70%的同时,再报销10%,总共可报销80%,元月24日为他作了手术。秦浪多次给医生打电话询问为宋维仓治疗情况,并于元月25日来到医院看望了宋维仓,于是便出现了此文开头的一幕。秦浪用心用情帮扶贫困户的实际行动受到群众好评。(通讯员:张占稳)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