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连夜启动降雪应急响应 50000余名干部群众街头清雪保通畅

发布时间:2018-01-25 19:53:34

(记者:姜博 雷冰杰)昨天,临渭区迎来了2018年的第二场降雪,由于气温低,路面出现了结冰现象,为确保市民安全出行,临渭区委、区政府连夜启动灾害天气应急响应,做出了全员参与积雪清扫保畅通的指示。今天上午,临渭区组织区直机关单位职工、市民以及沿街商户50000余人走上街头积极开展扫雪除冰工作,保障市民安全畅通出行。

由于夜间气温低,极易造成道路结冰,会严重影响到群众和车辆安全出行,从昨天下午五点钟开始截止到今日凌晨三点钟,临渭区环卫局出动铲车8辆,雪衮车2台,撒盐车2台,融雪剂撒布机2台,对中心城市火车站、高速入口和沙王桥等主要的坡道桥梁撒布融雪盐,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乐天、朝阳、东风、前进、三贤等主要路段的积雪清理工作。

区环卫局固废大队大队长  杨智勇:针对这次降雪路面温度比较低,安排咱的车辆进行联合作业,再一个咱也配合各辖区各街道办事处,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对积雪进行铲除。

今天上午,解放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和居民代表共400余人,负责对东风大街和西南京路等部分路段进行了及时清扫。

临渭区解放街道党政办主任  张琰:针对辖区积雪和背街小巷黑色路面进行清扫。

综合执法临渭分局及时召开会议,紧急下发了清理积雪的通知,共组织6个执法大队共450余人全员出动,对前进路至胜利大街、东风大街老城东入口至瑞泉中学、乐天大街民生路至宣化路等中心城市主要路段进行清扫。

综合执法临渭分局局长  同斌洲:一是组织执法队员进店入户号召各经营户各扫门前雪,另外我们执法队员组织了200名协管员上街,为群众出行铲除一条通行的小道,让群众安全出行。

据了解,当天临渭区共组织干部群众50000余人次参与到道路积雪清扫保畅通活动中,各参与单位按照相关职责路段分工,积极快速投入,各沿街商户也自发加入,为城市道路畅通和市民安全出行贡献力量。

商户   刘菲 :大早起来我就看到雪特别大,我就很自觉的把我家门口扫的比较干净,就希望咱东风大街各商铺把自家门前的雪扫干净,为咱渭南市民出行更方便。

据了解,自降雪预报发出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提前印发了清理积雪紧急通知和包联路段责任工作方案,并召开道路除雪铲冰工作会议,做出了由区政府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区创建办牵头,各街镇及环卫、执法等部门负责的具体工作安排,动员全区干部职工,立即掀起道路积雪大清除、大扫雪高潮,同时采取微信、短信等媒介,发出倡议书,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市民、沿街门店经营户自愿参加除雪铲冰活动,形成了全民皆兵、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目前,参与清扫积雪活动的单位共90个,共出动车辆机械200台次,保证了朝阳大街、东风大街、乐天大街、前进路、仓城路等重点道路、重点部位车辆正常通行。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