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环卫局为包联村贫困群众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8-01-22 19:20:03

(记者:雷冰杰)1月18日是临渭区的第40个扶贫日,为了把各项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临渭区环卫局组织人员来到所包联的阎村镇西王村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通过为贫困群众赠送电暖器和棉被等物资,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当天上午,临渭区环卫局共为西王村的60余户贫困群众现场发放了电暖器、棉被和大米等物资,总价值2万余元,并对全村评选出的5户道德模范家庭进行了表彰奖励,同时,为了丰富贫困群众的文化生活,当天临渭区环卫局还邀请了渭南市秦腔剧团演职人员现场为贫困群众演出了精彩的秦腔剧目,通过这些具体措施的实施进一步增强和激发了西王村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

 临渭区阎村镇西王村村民   王望望: 尤其是环卫局的领导,派了包联干部来到我们西王村,进行逐户的宣传党的政策,使我们贫困户思想解放早日脱贫。 

据了解,临渭区环卫局自2016年包联阎村镇西王村以来,采取“一对一”结亲帮扶的政策,选派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助力群众脱贫。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先后投资520万元为西王村扩建了村部、拓宽硬化了巷道、安装了路灯,修建了文化活动广场和小学,争取政府补助357万元,在异地搬迁、医疗救助、教育扶持、民政保障等方面对群众进行帮扶;2017年通过土地流转等措施获得资金260万元,仅此一项可帮助全村群众人均年增收1139元,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临渭区阎村镇西王村村民   王百川:像我这个家庭原来贫困的很,通过现在帮扶以后,咱各项事情都弄得比较出色一些,送温暖活动也搞得特别的好。 

临渭区阎村镇西王村驻村第一书记 李胜:在2018年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团结村两委班子,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组织建设和提升治理水平。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为西王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富民强村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