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天留村村民喜领股权证

发布时间:2018-01-18 07:17:19

(记者李亚晓通讯员尹百鹏)昨日,临渭区桥南镇天留村刘建斌等30名村民代表领到“新年礼物”——农村“三变”改革股权证。 
  天留村依托绿水青山优势资源,大力实施“三变”改革,对集体资产进行清产核资,制定《天留村集体资产股权量化办法》,设置人口股、土地股和资金股,其中人口股1096股,占集体资产股权的30%,土地股735股,占40%,资金股102股,占30%,使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 
  在以天留村为中心的渭南航天生态园景区建设中,天留村成立了土地流转服务中心统一流转土地,将17亩集体土地、17院空余宅基地和废弃小学空院折股量化参与景区建设,通过集体筹资、群众入股,投资110万元购买观光电瓶车20辆与景区联合运营。 
  天留村的“三变”改革,改变了群众的观念,增加了群众的收入。55岁的任建敏不但将自家房屋出租给别人搞发展,还利用小额贷款4万元入股村级公司,聊起以后村里的发展,信心写满了他的脸上。村民杜亚玲,种过地,打过工,看到村里的变化决定回家开办农家乐,去年半年收入3万多元,既当老板,又手持村级公司股份,奋斗的精神更足了。

编辑:张祯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