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人社局举办“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17 18:04:20

(通讯员:张占稳  马建鹏)为进一步加强防火安全工作,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1月16日下午,临渭区人社局举办“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消防安全培训,邀请陕西省社安防火中心贺教官授课,局机关干部职工及局属单位主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贺教官借助多媒体设备,通过视频案例,作了以“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从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最新典型火灾案例解析;冬季常见火灾隐患;企事业单位、厂区常见的“习惯性违章”;四懂四会,四个能力建设,职工在岗责任制落实;遇到突发性火灾事故时在岗人员第一时间应急处理措施,如何做好自防自救;预防高层建筑火灾隐患;常见消防器材识别、使用及保养维护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示范了日常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面对面的宣传培训,帮助该局干部职工认识到了火灾的突然性、易发性和灾害性本质以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使大家懂得和明白:安全不可等待,生命不能重来;消防要有意识,灭火要要有工具,逃生要有器材。引导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养成预防火灾的习惯。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区人社系统消防安全预防能力,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全系统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祯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