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举办讲解员比赛

发布时间:2017-12-27 18:18:05

(通讯员:李军民)12月27日,为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文博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为临渭文博事业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和储备人才。临渭区文物旅游局、临渭区博物馆举办讲解员比赛活动。

博物馆干部职工精心组织,积极参与,经过紧张有序的比赛,优秀讲解员冯萌萌、张莉、张小凤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据博物馆长李稳稳介绍:临渭区共有文物保护单位46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35处。有灰堆遗址、庆安寺塔、慧照寺塔、寇准墓冢、白氏祖茔等名胜古迹,先后涌现出7位宰相、8名大将、12任尚书,因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军事家张仁愿和北宋名相寇准出生或居住于此,素有“三贤故里”美称。

通过举办比赛活动,讲出文物背后隐藏的那段尘封的历史和不为人知故事是我们的职责,宣传临渭,弘扬民族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公众更多的了解文物、爱护文物和保护文物。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多的惠及广大市民,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到文物保护工作中来而奋斗。

编辑:张祯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