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被评为首批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

2017-12-22 19:38:0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编辑:张杰)日前,2017年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名单揭晓,临渭区在先后经过省级相关部门的检查和验收后,最终被评选为陕西省首批全民健身示范县。  

据了解,近年来,临渭区按照“开展全民健身、做强竞技体育、创新体育融合”的工作思路,编制了《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实现了体育设施“多场馆布设,全方位共建”的目标,全区群众15分钟健身圈覆盖率达90%。

近两年来,区财政局累计拨付体育相关资金约980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体育活动保障资金,完成了54个社区,253个行政村、14个镇级体育广场及4个移民搬迁小区体育设施建设,16个中小学体育设施免费对社会开放,体育场地覆盖城乡,全区总体建设面积180万平方米以上。

累计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236场次,先后承办了2016年第21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西北区预赛和2017年“丝绸之路”中国•渭南华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赛事,使渭南和临渭的知名度得到大幅提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