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省体育局评估验收临渭区创建省级全民健身示范区工作

2017-11-27 19:53:2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张杰)11月23日,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到临渭区评估验收创建省级全民健身示范区工作,市体育局局长张晓民、临渭区领导刘宝琳、李红伟、张晓云、曾彩萍、穆选生等参加活动。

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首先宣读了省级全民健身示范区的具体评估标准,随后,临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宝琳对近年来临渭区在落实全民健身活动的各项政策、具体做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汇报。

据了解,近年来,临渭区按照“开展全民健身、做强竞技体育、创新体育融合”的工作思路,编制了《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实现了体育设施“多场馆布设,全方位共建”的目标,全区群众15分钟健身圈覆盖率达90%。

近两年来,区财政局累计拨付体育相关资金约980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体育活动保障资金。并探索实施了“体育+”融合发展模式,打造了“体育+现代农业+旅游景区”、“体育+工业”、“体育+现代都市”等经济模式,不断促进全区体育与经济融合发展。

同时依托美丽乡村、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域旅游建设,大力实施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工程,完成了54个社区,253个行政村、14个镇级体育广场及4个移民搬迁小区体育设施建设,16个中小学体育设施免费对社会开放,体育场地覆盖城乡,全区总体建设面积180万平方米以上,累计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236场次,先后承办了2016年第21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西北区预赛和2017年“丝绸之路”中国•渭南华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赛事,使渭南和临渭的知名度得到大幅提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市体育局局长张晓民表示,会继续加大对临渭区在体育发展方面的扶持力度,努力将渭南的各项体育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让体育点燃城市激情与活力,让体育成为渭南一张靓丽的名片,让体育推动区域经济再发展。

会后,检查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临渭区部分社区和村镇体育设施建设情况。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