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全国中医药评审专家组考评临渭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5 19:00:09

(记者:索宁 盛戈)11月14日上午,全国中医药评审专家组组长贾杨带队来临渭区,考评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临渭区委书记郭柱国,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宝琳,市卫计局副局长易新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晓萍、区人大副主任张晓云,副区长李少博,区政协副主席王东亮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郭柱国首先对全国中医药评审专家组来临渭区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郭柱国说,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近年来,临渭区坚持中西医并重的方针,积极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活动,持续加大中医药投资力度,深入推进中医药改革创新,区级医院全部建有特色中医科室,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有中医馆,村卫生室都有中医服务,每名家庭医生都提供中医诊疗,形成了覆盖城乡、功能完善、群众满意的中医药服务体系,有效满足了群众的医疗诉求。

郭柱国表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是临渭区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的动力源泉。临渭区将以此次考评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创新思路,推进临渭区中医药事业迈上新台阶,努力将临渭区建成文化浓厚、设施完备、服务优良的中医药强区。会上,刘宝琳就临渭区在中医药工作方面的发展情况作了汇报。

据了解,近年来,临渭区共投资6.5亿元,实施了区中医医院整体搬迁项目,打造集医疗、教学、保健、医养为一体的区中医医院。并按照“统一建设、各有特色”的思路,投资420万元,完成36个镇卫生院中医馆建设工作,规范设置中医科、中药房、针灸、康复等科室,中药饮片配备超过300种。同时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织开展“中医中药行”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三进”活动,群众中医药服务知晓率达到92%。

在听取汇报后,评审组表示,临渭区的中医药管理工作效果明显,此次考评将会严格按照评审工作纪律进行评审,做到评审工作的客观性、科学性、公平性、公正性和有效性。会后,评审组还现场抽取了被检查的医疗机构名字,随后将进行实地考评。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