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省司法厅来临渭区开展“中国传统文化进社区矫正中心”教育帮扶活动

2017-11-14 18:25:5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蔺佰禄)11月10日,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处、司法厅厅直机关党委党支部来临渭区开展“中国传统文化进社区矫正中心”教育帮扶活动,省司法厅副厅长马志强、市司法局局长李俊杰以及临渭区司法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天,参加活动的人员参观了临渭区社区矫正中心,观摩了矫正中心“飘动的黄丝带”暖心活动,马志强代表省司法厅向临渭区社区矫正中心赠送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教育读本,并与社区服刑人员一起观看《陕西省服刑人员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视频。据了解,临渭区自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接受社区服刑人员1141人,解除矫正727人,正在矫正414人,接受社会委托调查评估768人,办结率百分之百。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马志强充分肯定临渭区近年来在社区矫正方面所做的成绩,认为临渭区“飘动的黄丝带”主题活动特别能够打动人心,从学员留下的泪水和发自内心的表白能够看出他们的真情流露,活动形式新颖,效果很好,尤其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灵和思想改造作用巨大,是值得充分肯定和推广的一个经验。

马志强说,渭南市司法行政工作频出经验、出示范,临渭区社区矫正中心近期被评为全省示范化社区矫正中心,这来源于市区司法局领导班子给力指导,以及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他希望,市区两级司法部门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开拓思路,提振信心,尤其要培养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职业荣誉感,把“勇创新、敢担当、争一流”落到实处,为追赶超越目标贡献更多的“司法行政力量”。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