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全力配合省委环保督察 全面落实整改强化担当》刘宝琳检查中心城市垃圾填埋处理和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2017-11-13 18:50:0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张杰)11月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宝琳带领区环保、综合执法等部门到马家沟垃圾填埋场、义乌国际商贸城等地检查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和城区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对垃圾填埋场存在问题的整改和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明确短期和长期整改目标,消除垃圾填埋场环保隐患,严格落实6个100%施工要求,减少工地扬尘,确保全区环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刘宝琳一行首先来到马家沟垃圾填埋场,查看了垃圾处理现状,了解了垃圾填埋场运行情况。刘宝琳指出,垃圾填埋场承担着生活垃圾终端处理的重任,生活垃圾能否及时妥善处置,事关城市环境卫生,事关民生福祉。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督促做好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规范垃圾渗滤液的处理排放,最大限度消除环保隐患,避免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群体性事件。

随后,刘宝琳查看了义乌商贸城工地施工情况。刘宝琳要求,施工方要严格落实6个100%要求,确保施工工地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一旦发现违规施工现象,要立即叫停,责令整改。

刘宝琳强调,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环境保护工作中,要坚持以人为本,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确定“路线图”, 绘好“时间表”, 制定“任务书”,夯实责任,扎实整改。谋划要远、措施要实、管理要严、节点要明确,督查要过硬,要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措施、铁的手腕,穷尽一切行政手段、法律手段,立行立改存在问题,铁腕整治大气污染,全力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为全区人民拼出一片蓝天,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宜居环境。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