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全市民政工作“追赶超越”观摩推进会与会人员来临渭区观摩

发布时间:2017-11-08 19:04:38

记者:张杰)11月7日,全市民政“追赶超越”观摩推进会与会人员到临渭区现场观摩“四社联动”工作,临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宝琳、区委副书记刘会军参加观摩活动。

在临渭区人民街道新民社区,全市民政工作“追赶超越”观摩推进会与会人员在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四社联动”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后,实地参观了社区医院、“社创空间”、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广场、服务大楼、便民服务大厅等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了社区服务和管理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临渭区结合区情实际,秉承“党建引领、政府主导、需求导向、多方参与、协同共治”理念,在新民、槐衙、乐天等三个社区开展四社联动试点工作,累计投入80余万元进行布局建设,发展社区志愿者服务队312支,志愿者人数达到1.5万人,先后探索创立了“微型消防社区”等一批四社联动明星品牌,2016年全年发放低保金3399万元,为缓解全区养老服务压力,先后投入1000万元建成了8个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为全区12所民办养老机构补助运营经费92万元,临渭区中心敬老院、市殡仪馆迁建、王尚德烈士陵园改扩建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通过实地观摩,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近年来,临渭区民政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临渭区在社区建设及服务管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观摩结束后将会把临渭区民政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运用到今后的民政事业发展中,推进民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惠及更多群众。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