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 剖析存在问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张杰)按照省市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要求,11月7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脱贫攻坚主题,围绕全省第三季度市际交叉检查反馈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坚持“三讲三不讲”的原则,深入查找常委班子成员在抓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自我剖析,区委书记郭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宝琳、刘会军、党发顺、李红伟、雷晓萍、吕拥军、蔡学宏、刘春华参加会议。王进文、陈根许、张纪平、张占权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随后各常委班子成员及列席人员逐一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郭柱国指出,党的十九大对脱贫攻坚提出了新部署、新目标、新要求,区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扑下身子抓落实,带动全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凝聚打赢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柱国要求,要聚焦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自省自查,建立整改台账,夯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落实。针对反馈的具体问题,要逐镇逐村“解剖麻雀”,查实找准问题根源,下足“绣花”功夫,出实招,取实效。同时各街镇之间要开展交叉检查,查找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全区脱贫工作无疏漏、无盲区、不留“死角”。

郭柱国强调,各单位要强化系统思维,通盘考虑、加强协作、讲求方式方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紧扣“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三个关键,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作风立起来,杜绝帮扶不扎实、摆花架子等形式主义现象。要持续加大督查力度,严查脱贫攻坚领域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强化问责问效震慑功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