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举办张宗逊生平事迹展

发布时间:2017-11-01 17:51:09

(通讯员:李军民)11月1日,临渭区文物旅游局举办张宗逊生平事迹展走进渭南高级中学,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

临渭区博物馆干部职工精心制作60余张展板,图文并茂、现场讲解;同时发放文物保护、文明旅游公约等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革命先烈事迹展览,为广大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等知识宣传,让他们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国耻,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进一步激发他们为“宜居宜游、富美临渭”贡献力量。

据介绍,张宗逊(1908-1998),渭南市临渭区人。早年投身革命,参加了秋收起义、三湾改编,保卫井冈山的战斗,中央苏区一至五次反"围剿"斗争,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率部参加了粉碎日军围攻冀中抗日根据地作战和百团大战等;解放战争时期参与指挥了解放西安、兰州等重要城市的战斗,随后指挥部队解放了青海全境。他主持西北军区的工作,指挥了西北五省、区剿匪、肃特斗争,为解放大西北,巩固和发展大西北作出了重大贡献;建国之后,为我军后勤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战争年代舍生忘义,临危不惧,身先士卒,英勇善战;在和平时期,他刻苦钻研现代军事科学,注重调查研究,为我军建设倾注了毕生的精力。

编辑:张祯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