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农业局 为51户贫困户“量身”捐赠物资

发布时间:2017-10-09 07:44:51

(记者王晓宁)“眼看就该种麦了,正愁着三亩地还没买种子时,临渭区农业局就免费为我们送来了优良麦种,还有化肥、农药等,太及时了。”昨日,临渭区阳郭镇石鼓山村贫困户李红武接过捐赠物资后激动地说。当日,临渭区农业局联合爱心企业在阳郭镇石鼓山村举行贫困户调整品种布局、优化产业结构物资捐赠仪式,为51户贫困户“量身”捐赠了适宜该地种植总价值5万余元的5000余斤优良麦种、3吨化肥、240斤农药等物资。 
  据临渭区种子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石鼓山村地处秦岭北麓,基本上都是坡地,没有灌溉条件,临渭区农业局专门为该村51户贫困户特别订制了适合山地种植的抗寒、抗旱、抗倒伏的优质、强筋、抗病、高产小麦良种。种子公司将采取统一种植,加价收购,确保农民增收。 
  临渭区农业局相关部门就小麦播种日期、土壤墒情、播种量、配方施肥以及苗青、病虫害防治等事项进行了培训。51户贫困户每户依次领到了三亩地麦种、化肥、农药。 
  自帮扶以来,临渭区农业局采取“输血”与“造血”功能相结合,在扶志和扶智上下工夫,先后开展核桃技术、土鸡养殖、高山蔬菜等培训5期,发放技术资料和修剪工具30余套,整合资金161万元,硬化村道2.5公里,安装太阳能灯121盏,修建卫生厕所2座,修建蓄水池1个,为村民生产生活和脱贫致富创造良好环境。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