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全市2017年度综合观摩会召开 临渭区工作亮点纷呈获肯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张杰)9月27日上午,全市2017年度综合观摩会召开,与会人员第一站来到临渭区,就临渭区2017年度省市重点项目、园区建设、民生工程和其他亮点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市委书记陆治原、市人大主任郭勇格、市政协主席刘新兴等市级主要领导参加观摩。

在省、市重点项目瑞泉中学改造项目现场,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项目的进展情况。该项目包括瑞泉中学新校区、临渭区运动中心和瑞康桥3个子项目,占地322亩,总投资7.22亿元,目前已经完成投资3.47亿元。

临渭区政府副区长 李少博:项目占地212亩,计划设置81个教学班,4050个学位,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建成我们中心城市设计标准最高、规模最大和配套设施最好的高中。

除了瑞泉新校区外,临渭区体育运动中心已经建成可容纳5000人的综合运动馆以及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游泳馆等场馆主体,正在进行内装修,预计今年10月投入使用。清代仿古建筑瑞康桥也已经建成通行,将更加便利的连接瑞泉中学新校区和临渭区体育运动中心,成为渭南城区新的亮点。

在现场听取有关汇报后,陆治原对该项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县(市、区)要学习临渭区的好做法、好经验,抓紧建设一批学校、公园等民生项目和公益设施,下功夫补齐城市发展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据了解,近年来,在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的同时,临渭区还依托自身优势发挥临渭区葡萄产业园的示范带动作用,目前,葡萄产业园已形成5000亩核心示范区,带动周边群众发展葡萄种植6万亩,其建设的观光采摘、智慧农业示范区、温泉休闲区等新的功能区,年产葡萄2000余吨,接待游客26万人次。

临渭区政府副区长 张占权:我们将引水入园,借势造景,实现五十步一小景,百步一大景,步步有景,形成环绕园区的葡萄水系。

据了解,今年以来临渭区在加快中心城市建设的同时不断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加快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使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实现较快增长。

临渭区政府区长 刘宝琳:截至目前,我们的生产总值完成179亿元,增长了11%,固定资产完成了249亿元,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