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铁腕治霾 临渭在行动》临渭区召开扬尘治理工作会议 狠抓全区扬尘治理工作

2017-09-25 19:17:4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张杰)9月22日,临渭区召开全区扬尘治理工作会议,就全区扬尘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长刘宝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晓萍,副区长杨宇英、曾彩萍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区空气质量情况,根据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初步显示,9月1日至9月20日,临渭区优良天数18天,1月1日至9月21日,全区优良天数125天,全市排名均为第6。

刘宝琳指出,今年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区住建局、环保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加大城区扬尘治理力度,做了大量工作,整治成效十分明显,但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扬尘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性、持久性的工作,与排名靠前的地区差距还很大。

刘宝琳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扬尘治理工作,建立健全扬尘治理工作目标责任制,落实有效的决策、执行、监督、考核工作运行机制,明确牵头部门及有关部门的责任,实行一把手亲自挂帅、细化责任、持续加力,有效改善城区扬尘治理问题。

同时各部门及街道要采取有力措施,重点抓好工地、道路扬尘污染问题,对“6个100%”落实不到位的工地要一律关停,对渣土车抛洒行为,坚持高限处罚,绝不姑息,进一步加大道路洗扫保湿力度,突出抓好重点路段扬尘污染整治。

区政府督查室要严格督查问责,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督查问题屡改屡犯的单位要加强督察督办。区监察局要强化问责、倒查责任,要从严、从快、从重处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问责,为全区人民创造更加优美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