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市级离退休老干部视察临渭区重点工作

2017-09-21 18:45:4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索宁)9月20日,市级离退休老干部视察临渭区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郭柱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占彬,以及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相关领导陪同视察。

今天上午,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心广场南路区域综合改造、创新创业基地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南塬航天生态园进行现场观摩。下午参观了沋河南段综合治理、区公共文化中心、瑞泉中学迁建、区体育运动中心、人和公园项目建设现场,每到一处,视察组都仔细查看各项目的建设情况,并详细听取各项目在投资、建设进度方面的汇报。

据了解,近年来,临渭区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带动经济发展,两年来,共招商引进项目56个,合同引资220亿元,在建招商项目78个,到位资金82亿元。坚持以棚户区改造统揽城市工作,7个项目列入省级棚改计划,落实政策性贷款52.4亿元,64个城建项目完成投资119.8亿元。坚持把财政支出的80%以上用于民生,90个民生项目完成投资73.6亿元,7所新建学校如期开学,全面推行13年免费教育,建成中医馆36个,完成4条区级道路改建工程,新建通村联网路60公里,出售保障房783余套,分配入住3.4万户,32个城中村改居工作全面完成。

视察中,市级离退休老干部们对临渭区项目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临渭区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倍感振奋,对未来临渭区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充满信心,他们一致认为临渭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尤其是在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旅游发展、民生投入等方面,工作力度大、观念新、干劲足,涌现出了一批惠及民生的大项目和好项目,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实惠,希望临渭区委、区政府继续保持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加大对民生的投入力度,把临渭区建成宜居富美、文明和谐的渭南中心城,让100万临渭人民得实惠。

市人大原副主任  史新民:这些项目总的来说,我觉得有三个特点,一个特点就是起点高,第二点就是这些项目都和民生、扶贫这个主题联系的比较紧,建设了项目,扶贫也有了着落,这应该说是一个很好的民生工程。第三一个特点就是这些项目从生态建设联系的也比较紧密,像这改造旧的河道,增加绿树,改善河流,增加植被等等,今天看了这个项目感触还是很深的,希望临渭区能够把这些项目建设好,以后管理好,使它能够真正发挥它的效益。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