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渭南特色果品推介会在京举行 临渭区参会并作推介

2017-09-20 18:52:5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张杰)9月19日上午,由省果业局和渭南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以“果香渭南 生态果篮”为主题的2017渭南特色水果推介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渭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市委常委、副市长吴蟒成出席会议。临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宝琳代表临渭区参加推介会,并着重推介了临渭葡萄。

推介会上,参会嘉宾首先观看了渭南果业宣传片,临渭区等县市区主要领导分别在会上作了推介。刘宝琳在推介中说,近年来,临渭区以建设“宜居宜游、富美临渭”为目标,以追赶超越为载体,着力打造田园综合体,实现了以葡萄产业为主导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目前,葡萄面积有25万亩,其中绿色认证面积18万亩,建成30个葡萄标准化示范园,是全国最大的鲜食葡萄基地,年产量40万吨,年产值20多亿元。在国内首创“Y型架三带整枝技术”,实行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生产,达到国家绿色食品标准,“临渭葡萄”品牌成功注册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全国区域公用品牌50强。

拓展“园区+旅游”模式,建设集生产、采摘、加工、科研、休闲、观光为一体的渭南葡萄产业园,展现关中平原的风光美、风情美、生态美,年观光旅游人数达50万人次,旅游收入1.5亿元,呈现出了“现代农业在腾飞、欧式风情在展现、特色小镇在融合”的美好景象。希望社会各界能到临渭区感受临渭人民的热情好客!真诚欢迎各位来临渭区观光旅游,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会上,副区长张占权与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杭州芒种品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庄庆超签订临渭葡萄,临渭猕猴桃区域公用品牌战略规划合作意向书。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