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重点观摩今年第三季度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8 19:15:33

(记者:王林)9月15日、9月16日两天,临渭区组织全区各街镇党员干部和相关负责同志,重点对今年第三季度街镇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并召开全区脱贫攻坚推进会暨美丽乡村点评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刘会军、雷晓萍、马占彬、张纪平、张占权、王珺清等区上领导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观摩人员分别观摩了渭北和塬区14个镇的42个观摩点,实地观摩了各镇的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以及产业发展情况,沿途察看了文明乡村、环境整洁乡村建设效果。观摩中,大家认真听,仔细看,并现场进行打分评比。

据了解,今年以来,临渭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打造“农民生活的幸福家园、市民向往的休闲乐园”两个目标,抓住“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产业发展”三个关键,遵循“以净为底、以美为形、以文为魂、以业为基、以人为本”的基本原则,以“十大工程”为抓手,以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为重点,全区上下,积极主动,全员参与,在全市上半年农村农业工作讲评中,临渭区美丽乡村建设荣获全市第二名。

在随后召开的点评会上,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美丽乡村建设及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是造福百姓的好事,必须要始终坚持政府主导、镇村主体、群众主力的原则,把群众的内生动力调动起来,各级各部门要做到精细化管理,在抓好镇村绿化、美化、亮化和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着重抓好各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宣传教育、检查评比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农民自觉摒弃陋习。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补齐短板,激发动力,严格对照要求,逐村排查,逐人对照,认真查找差距,同时,要弘扬孝善文化,把民族传统美德融入脱贫攻坚工作,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全区上下一定要增强信心、下定决心、决战决胜、攻坚拔寨,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打好美丽乡村持久战,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