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人民日报陕西分社社长王乐文来临渭区调研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王林)9月12日,人民日报陕西分社社长王乐文到临渭区,就集体经济发展及以就业促搬迁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临渭区委书记郭柱国,区委副书记刘会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晓萍,副区长张占权陪同调研。

王乐文一行先后来到临渭区桥南镇天留村、临渭区创新创业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走访入户的方式,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临渭区在集体经济发展及以就业促搬迁发展情况。据了解,天留村通过搭建土地流转平台,组建村集体企业,引进工商资本,成立村级劳务公司,坚持党支部引领的方式,不断壮大集体经济的发展,全村人均收入由2015年的4000元提高到2016年的6920元,增速73%,形成了党支部“一声令下”,党员“一呼百应”,群众“一路相随”的良好发展氛围。

座谈会上,郭柱国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王乐文社长来临渭区调研表示欢迎,郭柱国说,近年来,临渭区紧紧围绕就业促搬迁的思路,通过对搬迁群众进行全面摸底,逐户建立信息档案,实行因户施策、因户定扶,提前谋定搬迁户就业渠道和收入来源,让群众在搬迁的同时能够获得更多的公益岗位,收获一份稳定的收入,临渭区还出台相关优惠政策,鼓励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优先考虑为贫困群众进行技能培训、吸纳贫困群众就业,通过种种方法,切实做到了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王乐文充分肯定临渭区在发展集体经济及以就业促搬迁等方面所作的成绩,认为临渭区思路清晰、方法切合实际、成效显著、群众受益得实惠,人民日报陕西分社将尽快把临渭区近年来在发展集体经济及以就业促搬迁等工作中的创新举措、生动实践、新鲜经验和显著成效进行总结,并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让全国各地更好的借鉴临渭区的好经验和做法,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