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7-09-07 07:09:32

记者高娟王珂 
  一个个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和完工、群众一到村社区办事大厅就感受到热情周到的服务、全区党员干部俯下身子全面投入工作一线……今年以来,全市“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一开展,临渭区从上到下,追赶超越的热度高涨不下,大干一场的决心已经绷紧,作风建设的成效初步显现。 
  抓作风,扬正气,促超越的正能量在这里汇聚、迸发出绚丽的火花。临渭区区委办公室主任、作风办主任赵峰刚说:“今年通过‘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开展,全区领导干部纪律作风进一步转变,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激情进一步激发,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 
  主抓项目作风建设的试金石 
  渭河小学项目,从宣传到征地,仅仅8天时间全部拆迁完毕;前进路北扩项目,用了38天时间拆了78户……这是临渭区双王街道办在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中,项目拆迁中全程严格实行“公开、公正、公平”的好作风赢得这样的高效率、赢得没有一起群体上访的好口碑。 
  “今年以来,我们双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将‘抓作风,扬正气,促超越’贯穿全年工作主线,团结和带领班子成员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阳光拆迁,全力助推项目建设工作落地开花。”提起项目建设,双王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乔天星说:“在双王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今年金盛花苑、绿荫苑二期、双王安置小区、鸿基世业大酒店及配套住宅等重点项目正在开工建设;市政府北人民广场已建成开放、南广场建设接近尾声;前进路北扩、金水路的车雷大街至渭河大街段、车雷大街的金水路至杜化路段等道路已建成使用;渭河大街(其中前进路至金水路段)施工接近尾声;滨水东区张刘段项目征地已经启动实施。杜桥高中新校9月1日已经投入使用。”

走进丰荫明德小学这座大气开阔的校园,红白相间的教学楼,一排排翠绿的银杏树,让这里看起来像刚刚打扮好的姑娘,大方地抬起头露出自己俊俏的侧颜。忍不住加快脚步,想要揭开薄纱,一睹她的芳容。行走在校园中,绿树成荫、环境清幽,科学规划的音乐室、美术室、书画室等功能室,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墙,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让人为临渭区教育环境竖起大拇指。而这仅仅是临渭区改善校园环境,项目建设的一角。 
  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闵渭安告诉记者,今年作风建设年开展以来,临渭区教育局项目建设上增速提效,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先后新建渭河小学、迁建杜桥中学、改扩建育红小学、新建苏园丰景幼儿园等五所公办幼儿园,并于今年9月1日开学已经投入使用,2016年38个薄改项目已经基本完成,2017年29个建设项目已经完工12个;在人才引进上多措并举,2017年签订免费师范生15名,公开招聘100名,特岗招聘84名,签约农村“硕师计划”教师16名,全国选调60名;学区制管理改革深入推进,由20个核心学校牵头,深入推进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建设,促进了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着力消除了现阶段的大班额;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学校德育工作创新开展,体艺活动精彩纷呈,学生综合实践全面加强,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作风建设好不好,项目建设见分晓。”据了解,今年临渭区确定了105个重点项目,涉及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移民搬迁和民生工程等方面,总投资5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1亿元,目前两次集中开工,一期33个项目,二期20个项目,招商引资82.2亿元。在“四纵四横”绿化改造项目中,临渭区打造“花园城市”,创新了“4432”工作思路,园林处干部职工加班加点,错时施工,立体施工,复合施工,工程进展高效;随着人和公园、南湖公园、移民搬迁等项目的陆续推进,临渭区正凭借着“作风建设年”的东风,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的遍地开花。 
  群众满意作风建设的落脚点 
  经过“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的洗礼和砥砺,临渭区干部的精神面貌和作风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临渭区这座美丽的城市,也因为有这股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而越发充满生机和活力。 
  转变作风、提高服务质量,让群众满意。临渭区要求全区干部职工切实强化服务意识,要求有关部门尤其是交通、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部门,公开服务事项和内容,接受群众的监督,向群众提供满意的服务。 
  人民群众特别是社区群众明显感到,社区街道办事处的办事效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有了新提高。解放街道新世纪社区居民纪金英,提起如今社区干部服务赞不绝口:“我们社区书记寇东升,就像亲大哥一样照顾我们社区群众,我不管是给娃上户口,还是老人生病,寇书记和社区干部都无微不至帮助我家,让我非常感激。” 
  提起社区工作,寇东升对记者说:“今年我们紧扣‘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用爱心、热心、耐心和公心去接触群众、处理群众的每一件事。做到对居民重病住院必访、家庭发生纠纷必访、孤老必访、有特殊困难必访、残疾人必访、高龄老人必访、婚丧嫁娶必访,社区谁家有老人去世,我和社区干部都带上花圈表示安慰并协助处理后事;居民谁的家中娶媳生子,社区群众也高兴地向我们社区干部报喜。” 
  “为了群众的出行平安,看到群众脸上的微笑,我们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临渭区交警周彪说。这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今年“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中,临渭区交警始终坚持的承诺和信念!今年以来,临渭区交警提出,在查纠违法时,要微笑服务,先敬礼、再说理、后处理、最后敬个告别礼,坚持用这种方式执法工作。如今,看到临渭交警总是被他们的笑容感染,不管是处置违法行为,还是帮助困难群众,临渭交警们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就连闯红灯被处罚的司机,遇到面带微笑的交警纠正他的违法行为,并开具罚单时,都会爽快接受惩罚。 
  今年开学上育红小学四年级的程家贝,父母在外打工,常年跟爷爷生活,但却不担心自己学业跟不上,而这得益于临渭区教育局开展的教师与贫困家庭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原来,临渭区教育局建立了“四合四联三帮三跟进”4433工作机制,实现了教师与贫困家庭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对实施建档立卡家庭残障儿童、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对存在重大疾病、智障或听障无法入学的学生,由学校安排教师送教上门,确保每一个孩子就近上学、上好学。 
  “争做人民满意的公仆”“不让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在我这里受冷遇,不让工作事项因我而延误,不让工作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不良风气在我这里出现,不让临渭区形象在我这里受损害”,如今正在成为临渭区全区干部职工的实际行动。

编辑:张祯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