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陕西省第三届农民工诗歌朗诵会在临渭区举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范静 杨白 曹宋欣)昨天晚上,由省文化厅主办,省艺术馆、渭南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临渭区文化广电局承办的《陕西省第三届农民工诗歌朗诵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本次朗诵会主题为“为人民抒情 为人民放歌”,临渭区委书记郭柱国出席活动,临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宝琳致辞,区上领导陈根许、雷晓萍、张晓云、曾彩萍参加活动。

刘宝琳首先代表临渭区委、区政府以及临渭区百万人民对全省各地市、县区前来参会的朋友们表示感谢,刘宝琳说,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农民工是美丽城市的建设者,同时也是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用诗来歌颂农民新风尚,时代新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这既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又是我们文化事业发展的创新举措。

近年来,临渭区在省市文化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开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国家文明城市建设活动为契机,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在全区289个村建立了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385个健身广场,在所有街镇成功举办了乡村春晚,用文化助推了“宜居宜游富美临渭”,建设,下一步临渭区将以承办此次全省农民工诗歌朗诵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创建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和国家文明城市,为全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18个节目,表演者分别来自西安、安康、宝鸡、汉中、商洛等地市的群众文化艺术馆,也有一部分农民工亲自上台参与表演,其中《农民工之歌》、《打工的日子》等节目再次展示和还原了农民工在外打工艰辛但又默默奉献的无私精神,演员们声情并茂的表演以及恰到好处的拿捏,把农民工为城市繁荣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刻画的入木三分,观众们的情绪随着演员的表演所起伏,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好评。

临渭区文广局局长 靳军:渭南市临渭区既是劳务输出的大区,近年来也是农民返乡创业的一片热土,承办这场活动我们就是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农民工,我们文化部门今后要不断的组织我们的文艺团队,深入生活,歌颂农民工,歌颂他们对社会的贡献,关爱他们的家庭。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