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刘宝琳调研城区学校建设和开学准备工作

2017-08-25 19:40:2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陈轩)8月2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宝琳带领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经发局、园林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城区学校建设和开学准备工作。刘宝琳要求,区教育局及各有关部门要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区创建活动为契机,围绕9月1日开学招生目标,加强协调配合,加快项目建设,严把工程质量,营造良好氛围,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刘宝琳一行先后来到民生苑幼儿园、渭南小学、前进路中学、杜桥中学新校区等学校开展调研。每到一处,刘宝琳都走进教室、食堂、宿舍等,询问查看了配套设施配备、安全消防设施设置及师资力量配置情况。在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汇报后,刘宝琳强调,教育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一直将发展教育事业、解决中心城市“入学难”、“大班额”等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先后新建扩建了一批中小学校,有效解决了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得到了广大市民一致称赞。区教育局及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再鼓干劲,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事业办实办好。


在调研过程中,刘宝琳对当前学校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快建设进度。区教育局及有关部门既要确保各新建改建学校工程质量,又要加班加点赶进度,8月27日前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9月1日如期开学。二是要美化校园环境。

区教育局、园林处要围绕校园文化建设,增加绿地面积,改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氛围,打造适宜学生学习成长的乐园。三是要转变教育理念。区教育局要积极转变教育理念,引导教师扩大知识储备,用真心对待每一个学生,在传道授业的同时,更要注重思想道德教育,让学生不仅能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也能拥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四是要重视校园安全。

区教育局要加强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特别是有施工任务的学校,开学后既要加强对出入人员的检查,又要确保学生远离工地,防止发生意外。同时,要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加大检查力度,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学生饮食干净卫生。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分工,扎实履职,恪尽职守,为加快临渭教育发展、打造临渭教育品牌而不懈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