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区农业局开展秋季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7-08-24 18:32:4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杨白)秋播在即,农资市场将进入全年第二个购销旺季,作为农业大区,8月23日,临渭区农业局开展了秋季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种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农资的坑农害农行为,整顿和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切实保障秋季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临渭区农业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两个行动小组,当天分别对下邽镇的农药市场、农产品生产基地、种子市场和肥料市场进行专项检查,下邽镇属于临渭区的农业大镇,农资的安全直接关乎着群众的直接收益,因此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第一站放在下邽镇也具有典型意义,当天在下邽镇现场查获了一批假冒伪劣农资,保障了群众的利益。

临渭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主任 纪永康:

对下邽的农资市场进行了突击整顿检查,今天突击检查20家店,查处问题6家,暂扣不合格农资30多公斤。

据了解,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开始前,区农业局专门召开了相关会议,明确了整治时间、整治内容和整治范围,按照相关安排,整治行动从8月22日正式开始,截止到9月10日结束,将在全区各个街镇主要重点查处假冒、伪造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超范围经营、无证经营,经营假劣、未审定种子和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生产和使用的农药等违法行为,同时,还将以即将上市水果、蔬菜基地为重点,严格落实用药安全间隔期,加强检测检验,严把农产品生产安全关。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