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捐资50余万 助123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圆大学梦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陈轩 姚玉萍(实习))8月17日,临渭区慈善协会联合区内7户爱心企业,为临渭区100余名即将入学的贫困家庭大学生和在校贫困大学生发放了50余万爱心助学金,以实际行动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大学梦。

上午九点,在临渭区财政局会议室里,来自全区各个街镇的100余名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和家长早早就在此等候。刘婉婉和刘佩佩是下邽镇邵刘村的一对双胞胎姐妹,也是今年村里的两名大学新生,姐妹俩一个考上了浙江大学,一个考上了清华大学,这在村里可是了不得的大喜事。但是,因为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差,两个孩子的学费成了全家最头疼的事,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临渭区慈善协会主动联系到了姐妹俩,表示会为他们俩每人提供5000元的资助款,帮助他们实现大学梦。

受捐赠学生 刘婉婉:这次这么多爱心企业能给这么多学生帮助,我十分感谢他们对我的帮助,解了我们家一时的燃眉之急。

除过刘婉婉和刘佩佩之外,当天参加捐赠的7家爱心企业还为其余的111名大学新生和12名贫困在校大学生现场发放了52万余元奖学金,金额3000元到5000元不等,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据了解,类似的捐资助学活动临渭区慈善协会每年都会举办,今年是历年来募集资金最多,受赠贫困大学生人数最多的一次,今后区慈善协会还将密切关注新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及时给予援助,尽力保证每名学子圆满完成学业。

陕西光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 辛小莉:作为公司来说,我觉得不能光挣钱,咱还要把爱心这块传递到社会,对社会要尽一点责任。

临渭区慈善协会副会长 张庆丰:后面我们将这项活动继续开展下去,第一个方面是继续动员爱心企业进行捐赠,募集咱的慈善助学基金,第二方面是咱继续关注贫困大学生入学后的情况,入学后如果说家庭特别困难,影响学生学习的话,咱将继续连续资助,第三个方面就是咱配合区上的精准扶贫,和教育局扶贫办联系,在城区的初中小学筛选贫困家庭在校学生,咱建立慈善助学基金,实行定向资助,帮助这些学生完成学业,同时也为咱临渭区的精准扶贫作出贡献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