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刘新兴调研临渭区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0 18:46:52

记者:潘跃)8月9日,市政协主席刘新兴带队深入临渭区阎村、阳郭、桥南等地,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临渭区相关工作汇报,市政协副主席杨森明、张开、临渭区领导郭柱国、刘宝琳、张占权、王珺清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刘新兴一行先后来到阎村移民安置社区、阳郭镇肖底村以及桥南镇天刘村等地,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在临渭区阎村移民安置社区,在了解到项目目前进展顺利时,刘新兴充分肯定了临渭区的工作,希望临渭区能够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强产业,帮助移民搬迁群众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的目标。在桥南镇天刘村,刘新兴在看到该村的旅游特色产业发展正发展的如火如荼、核桃、蜂蜜等农产品特色鲜明且市场销售稳定时,刘新兴希望桥南镇继续因地制宜,找准自身优势,精准发力,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刘新兴对临渭区及市级相关包联部门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刘新兴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临渭区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克服厌战情绪,持之以恒按照各级要求部署,安下心、俯下身,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思考、分析,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做好贫困群众的贴心人,带领大家共同努力,早日脱贫致富。要加强相互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及时沟通,密切协作,团结一致,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共同抓好扶贫工作。要善于总结经验,在具体扶贫工作中,勤动脑筋、开拓思维,善于发现工作规律、总结工作经验,按照科学方法扶贫帮困,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据了解,今年临渭区计划退出贫困村20个,脱贫7510人,当前,区委区政府围绕这一目标任务,正在着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就业创业、易地搬迁、生态保护、教育扶持、健康扶贫、社会保障兜底、社会关爱、财政专项扶贫、贫困村基础设施提升十大工程,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实施当中。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