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7-08-10 07:10:56

(记者姚琼)今年以来,临渭区紧紧围绕打造“农民生活的幸福家园、市民向往的休闲乐园”两个目标,抓住“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产业发展”三个关键,遵循“以净为底、以美为形、以文为魂、以业为基、以人为本”的基本原则,以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为重点,努力打造11个特色标杆村、46个示范村、10个生态化涝池、5条最美排碱沟、5条最美乡村道路、3个出入口景观,建设50个水冲式公厕、4000个卫生厕所、10个村史馆、50个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创建500户最美庭院,在主干道沿线栽设56个镇村标识牌,实现全区277个行政村达到清洁村标准,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 
  该区按照“点点震撼、线线优美、串点连线、整体开花”的美丽乡村格局,强化行政推动,突出工作重点,以环境净化、家园绿化、道路硬化等“十大项目”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依托天留山、石鼓山等山水园林景观,打造桥南镇天留村、阳郭镇石鼓山村的山水田园观光游和官底镇紫郭村、阳郭镇蔡脑村的生态保护休闲游;依托农耕文化,打造下邽镇牒吴村农耕博览苑和吝店镇蒲阳村农耕体验休闲游;挖掘人文历史,打造108国道来化塔景观广场,筹建吝店镇李十三村李芳桂戏曲十大本景观湖湿地公园;官道镇武赵村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美丽乡村”试点村,目前,已由四川德农集团有限公司大手笔筹划,打造陕西第一村生态村庄。扎实实施美丽宜居示范村、生态乡村、清洁乡村创建工作,目前共打造美丽宜居示范村11个,生态乡村40个,清洁乡村45个。在辖区主干道两侧栽树植绿,做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拆除道路沿线私搭乱建,统一商户门牌匾,对所有房屋实施立面改造,在空闲点位设计微地形景观,在交界节点栽设了统一美观的镇村标识牌,打造了108国道、关中环线等美丽景观带和双官路、崇阎路、来官路、交孝路等最美乡村道路。

编辑:张祯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