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夏黑”葡萄上市 一斤卖到8元钱

发布时间:2017-08-04 07:43:16

(记者 张绚丽)8月1日早上6点半钟,天刚蒙蒙亮,临渭区官底镇的姚建利就赶紧和妻子开着三轮车到葡萄园卸葡萄了。一个半小时后,他家刚刚上市的50公斤夏黑葡萄已经被送往昨天订购的消费者手中,还有两件被装上顺丰快递的冷链车运往上海。

而这也是姚家葡萄今年首次触电。

“近年来,城里人的消费意识快速转变,我家的夏黑今年一上市就卖到8块钱(每斤),这还是我之前没有预料到的。”

见到记者,姚建利感慨到:“产品要卖出好价钱,必须围着市场转,种植户不能再单纯追求产量,一定要瞄准消费趋势,种出人想吃,爱吃的水果。”

他一边说着,一边热情地招呼记者品尝他刚卸下来的葡萄,神情里充满着自信。

记者之前以为夏黑葡萄只是水分充足一点,果肉细腻一点而已。但当拿起姚建利的葡萄,在厚厚的果粉包围下,一股淡淡的玫瑰香味扑鼻而来,轻咬一口,鲜甜的汁液充满口腔,让人回味无穷。

看着沉浸在葡萄美味中的记者,姚建利告诉记者,他现在不光是临渭区的职业农民,还是临渭区向阳红协会的技术员,这些年协会成员早就形成一种共识,那就是“种出好水果,让自己的东西靠品质赢人。”

谈起他今年销售葡萄的感受,姚建利淳朴地笑道“从2012年到现在5年时间,我坚持减少投入品,用健康理念种出好葡萄,价钱比周围的其他种植户都要卖得高一些。”

“会生产还要懂营销!”姚建利说,看着周围的一些果农都搞起了采摘和电商,今年参加一次职业农民培训会时,他和协会的几个种植户商量后决定,要想让自家的优质水果卖上更好的价钱,单有品质不行,还必须善于吆喝,在销售上寻找突破口,让更多的人主动消费,“目前反响比较好,每天靠朋友圈宣传,能销售个一百来斤,希望有更多的人来支持。”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