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人社局积极为扶贫包联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17-08-02 17:48:02

(通讯员:张占稳)临渭区人社局重视扶贫包联工作,从阎村镇宋家村的实际出发,以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积极为宋家村办实事,受到了村民们的好评。

阎村镇宋家村位于渭南南部15公里处,由原宋家、张坡、肖家、雷家四个自然村合并而成,全村公有7个村民小组,396户,1463人,党员46人,土地面积2200亩,其中核桃1300余亩,花椒500余亩。临渭区人社局从2014年包联帮扶原张坡村,2016年包联了宋家村。近年来,临渭区人社局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先后成立了扶贫包联工作机构,为宋家派驻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全体干部实施一对一帮扶,扎实推进扶贫包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016年,临渭区人社局在扶贫包联工作中为宋家村办了八件实事:投资3万元,维修了宋家村张坡组自来水设施;为宋家村张坡组安装路灯29盏,摄像头3部;为宋家村张坡组配备了价值2万元的音响设备;争取资金15万元,为宋家村张坡组修建水泥路580米;为宋家村进行核桃和花椒种植技术培训3次;投资3万元,帮助宋家村建成惠民蔬菜园1个;携手爱心企业为宋家村张坡组贫困老人和儿童赠送奶粉35箱,价值4万余元;2016年共开展各类慰问4次,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与宋家村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了义务整修道路等活动。

2017年春季,区人社局已投资1.35万元为宋家组修建排水渠100米,在该村举办家政培训班1期,培训50人。7月份以来,投资8万余元,为宋家村增添了电脑、复印机、办公桌,为村部安装空调3台、电视机1台,对村活动室重新进行了装修布置,为村幸福院更换了篮板、修建了公厕、美化了环境。同时,争取资金17万余元、投资2万元,为宋家村张坡组硬化村道三段共430米,新修生产路270余米,为宋家组硬化村道110余米。投资2.4万余元,完成了雷家组380米陈旧输水管道更新工程,修复巷道水泥路面22米,新修道路排水沟62米,解决了群众吃水难、行路难的问题 。

如今,在临渭区人社局的帮扶下,宋家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路灯亮了,道路好了,吃水不难了,村里的办公条件改善了。这正是:扶贫包联出实招,真心为民办实事。脱贫攻坚齐聚力,临渭人社献真情。

编辑:张祯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