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铸造利剑保平安》公安临渭分局PTU机动防控队:24小时巡逻无死角 全副武装震慑犯罪

发布时间:2017-07-27 18:52:12

(记者:张杰 张阔)昨天,《临渭新闻》栏目播出了系列报道《铸造利剑保平安》的上集:公安临渭分局PTU机动防控队:不畏酷暑练真功 抛洒汗水铸警魂,让大家进一步的了解了PTU机动防控队的背景和日常训练,俗话说,练兵千日用兵一时,PTU机动防控队正是这样的一支队伍,不仅要日日练,而且还要每天24小时不间断执勤,守护着中心城市和谐稳定,今天系列报道《铸造利剑保平安》播出下集:公安临渭分局PTU机动防控队:24小时巡逻无死角 全副武装震慑犯罪,请您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了解一下。

雷逵是公安临渭分局配PTU机动防控队的一名队员,下午两点钟左右,他和他的队友就来到信达广场附近开始了日常武装巡逻工作。

公安临渭分局PTU机动防控队队员 雷逵:我们全天24小时对城区火车南站、火车北站、以及信达广场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武装巡逻,主要处理集体性、突发性群体事件。


公安临渭分局PTU机动防控是按照“有警则处,无警则防”的原则,安排4班3运转,全天24小时对主城区实行武装叠加巡逻,在重点区域、部位实行武装屯警、动中备警,快速、精准打击街面现行犯罪,从而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公安临渭分局PTU机动防控队中队长 杨艳军:在巡逻过程中遇到突发事件和暴力事件以后,快速处置,先期处置,在处置过程中,依据相关的法则进行处置,再一个是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的正常进行。


连日来,我市气温居高不下,当大部分人都在空调房里乘凉的时候,他们头戴贝雷帽,脚蹬作战靴,一身深色制服,全副武装在主城区人流量密集场所来回巡逻,虽然气温较高,但全天候24小时巡逻从未间断,他们这种敬业精神也得到了市民的称赞和赞许。

市民 潘女士:就是现在渭南治安越来越好,这炎热的太阳下,这些人民警察走在这站岗,都在这守着,我们觉得越来越安全了。


市民 陈女士:自从看到他们在街面上这样巡逻开始以后,我们市民心里莫名的有一种踏实的感觉,但是咋说呢,这么热的天,我们大家都在空调下面的时候,看到他们在太阳下面,这样冒着大热的天,为我们市民保障安全,我们感觉到他们挺辛苦的,真的很感谢他们。


下午四时,如火般的骄阳似乎要将整条街道烤化,但PTU机动防控队员们全副武装巡逻在街面上,面对酷暑,迎着扑面而来的热浪,汗流浃背,坚守岗位,时刻监视着任何可疑动向,随时准备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挺身而出。

公安临渭分局PTU机动防控队中队长 杨艳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更会尽心尽力、全心全意做好打击防范工作,为市民营造一个刚好的治安环境。

无论是烈日白昼还是夜幕降临,市民们无论是散步在人行道、或是休闲运动在城市小广场,到处洋溢着一片和谐和平安,正是因为有了像PTU机动防控队队员这样的警务人员的辛苦付出,才有了我们大家的平安生活环境,让我们向他们道一声感谢,为这些可爱的警务人员点赞!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