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工作阶段总结暨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24 09:06:23

7月21日下午,临渭区在区委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区脱贫攻坚工作阶段总结暨推进大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宝琳主持。全体区级领导,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政府各直属公司、各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各街镇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副区长张占权对我区上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做了总结,并就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刘会军传达了中央巡视组对陕西省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和全市产业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针对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郭柱国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正确看待成绩和问题。各部门、各街镇要正确看待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但脱贫攻坚是持久战,仍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全力整改。领导干部要讲政治、勤学习,善奉献、不埋怨,重品行、做表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二是深入开展走访与帮扶。各街镇、各部门、各包联单位要坚持“三要”,即感情要深、底子要清、帮扶要实。包联干部要扎实开展走访与帮扶活动,做到有的放矢,帮助贫困群众享受扶贫政策。在全区扶贫工作日中,要重点做好“六个一”:每周召开一次专题研究扶贫工作会,对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安排;检查一次扶贫资料,确保各级扶贫档案整齐完善;做好一次入户宣传,让贫困群众对产业扶贫政策一清二楚;写好一天民情日记,让扶贫工作有痕可查;开展一次入户帮扶,不断拉近干群关系;完善一套帮扶措施,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三要不断创新措施和方法。脱贫攻坚工作要以产业扶贫扶持为重点,不断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创新机制,释放活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狠抓产业发展,注重发展区域内的特色产业,确保贫困户的产业有良好的经济效益且能带动贫困户增收;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具体由区美丽办牵头安排实施;要创新工作模式,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借鉴、合理使用我区产业扶贫中“送羊还羊”、“党支部+公司+贫困户”等模式,加强对好的经验的总结和宣传,扩大我区对外影响力。

四是持续抓好督促与整改。注重督查方式,要督查工作状态和政策落实情况;注重督查实效,要注重看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和项目实际效果;注重建章立制,严厉打击形式主义等问题,建立完善贫困户参与机制,强化技能培训和组织动员,让贫困群众想干、能干、会干。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宝琳强调,一是各街镇、各部门要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准确把握转段工作的重点,聚焦“四率一度”全面达标,帮助贫困群众完善产业帮扶计划,内外联动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把存在问题整改到位,主动认领问题,分类建台账,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同时采取新措施,用“绣花”功夫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三是要把产业扶持政策落实到位。通过多种渠道加强产业扶持政策宣讲力度,发挥龙头企业等带动作用,创新扶贫模式,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贫困村成立集体经济管理公司,推进“三变”改革,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进一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四是要把督查问效执行到位。区考核办要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与贫困户收入挂钩的考核机制,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区目标责任考核中的权重。两办督查室和区脱贫办专项督查组要督查标准不降低,月通报、季讲评,注重督查过程,严格督查,确保取得实效。

最后,会议还对全区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