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郭柱国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议

2017-07-19 17:51:3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索宁)7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郭柱国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议,全体区级领导、相关部门和街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通知,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部分省区扶贫攻坚与“十三五”时期经济发展座谈会、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了全区脱贫攻坚整改及区级交叉检查情况的汇报。

郭柱国在讲话中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点站位,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把脱贫攻坚当作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在脱贫走访上要扎实,做到有的放矢,带着问题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深入沟通,找出致贫原因,制定帮扶措施,对贫困户用心帮扶,用情帮扶,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要精准帮扶,各包联领导要结合各自包联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认准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及时整改,使脱贫攻坚工作真正做到精准施策。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要尽快完善81个贫困村基础设施,俯下身子,主动作为,不断改善贫困村的村容村貌,让他们享受到与城市一样的公共服务。

在产业帮扶上,以群众持续增收为目标,抓好“产业扶贫”这个关键,努力寻求脱贫攻坚新突破,着力打造脱贫攻坚新亮点,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发挥地域优势,发展核桃、猕猴桃种植和养殖产业,以产业带动贫困户就业,使他们尽早走上脱贫路。在医疗救助上,村村要建设卫生室,配备相应医疗设备,给所有群众建立医疗档案,及时掌握群众的身体状况,防治大病突发病的发生。

同时,包联干部要吃透脱贫政策和贫困户的户情,把中省市和区上制定的政策宣传到位,解读到位。要加大督查,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做好脱贫攻坚督查工作,对于不作为、敷衍了事的包联干部,挂牌督办,全区通报,真正发挥好督查问效的作用。要加强考核,结合省上制定的考核办法和全区实际,拿出具体可行考核办法,对包联干部进行全面考核,使他们不断增强工作的自主性、主动性和针对性,确保脱贫攻坚有力有序推进。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