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铁腕治霾 临渭在行动》综合执法临渭分局铁腕治霾特勤大队:坚守夜幕下 保卫城市蓝天

发布时间:2017-07-14 20:20:07

(记者:王林)为强化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进一步完善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责任机制,今年6月5日,临渭区成立了综合执法临渭分局铁腕治霾特勤大队,针对城区渣土车辆的规范清运进行专项整治,自成立以来,综合执法临渭分局铁腕治霾特勤大队坚持每天晚上8点至凌晨5点坚守在治污降霾第一线,严抓渣土车整治工作。

7月12日晚上八时许,综合执法临渭分局铁腕治霾特勤大队经过简短的安排部署后,分三个中队,再次投入到渣土车整治工作中来,而像这样的夜间执法,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综合执法临渭分局铁腕治霾特勤大队队员 严向国:说实话,这个工作我自己感觉挺辛苦的,但是为了我们渭南的空气质量有一个进一步的提高,所以,我还在一直的在坚持。

虽说很辛苦,但每次抓到违规拉运的渣土车,执法人员仍然会仔细的为司机将政策。

综合执法临渭分局铁腕治霾特勤大队三中队中队长 王五民:不能带泥上路,你看你那车(侧面),全是土,咱整个要检查一下。

画面中的这个人是综合执法临渭分局铁腕治霾特勤大队三中队队长王五民,自特勤大队成立以来,他主要负责对各个工地的外运渣土车辆进行纠违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地点在西五路碧桂园西门检查点,这个点位负责着信达美墅、信达洋墅等4个工地、60余辆渣土车的检查和整治工作,压力较大,但他觉得为了中心城市的空气质量逐步提升,这些都值得。

综合执法临渭分局铁腕治霾特勤大队三中队中队长 王五民:我觉得这个付出是值得的。咱们这个出入工地的车辆,基本上达到了平车拉运,这个工作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市民的赞扬和领导的表扬,我感到内心来讲是骄傲和自豪的。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执法队员将过往的渣土车辆进行细致的检查后,都会对司机叮咛一句“路上开慢点”,在每天在检查时间内要重复上千遍。

据了解,自渣土车规范清运工作开展以来,综合执法临渭分局铁腕治霾特勤大队每天都会根据渣土车流量情况设置检查点,对渣土车存在的超高冒顶、带泥上路、覆盖不严、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目前,中心城区内渣土车运行已逐渐趋于规范。渣土车司机们也由原来的不理解变成了积极配合执法检查。

渣土车司机 何小楠:挺好的,以前的不理解,感觉没有必要。现在是车出了工地,都洗净,装平车,对环境好,不污染环境。

当天晚上,综合执法临渭分局铁腕治霾特勤大队分别在渭蒲引线与三岔路口、南湖工地和西五路碧桂园西门三处设置检查点,共纠违渣土车173辆,处罚11辆,共计1300元。

综合执法临渭分局铁腕治霾特勤大队大队长 李文博:下一步,我们要在目前渣土运输车辆习惯性平装密闭拉运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管理标准,对部分渣土车辆车体变形,容易产生滴洒抛漏这种现象,责令他进一步进行改装和修理,确保渣土车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