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西北工业大学“渭理秉烛”实践队到崇凝镇开展支教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3 19:57:10

(记者:潘跃)7月12日,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渭理秉烛”实践队18名志愿者,来到所包联的临渭区崇凝镇线王村开展实地支教和扶贫,希望依托他们的基础学科优势,对当地中小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帮扶。临渭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春华、副区长曾彩萍参加开班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渭理秉烛”实践队首先介绍了成员组成和基本情况,据了解,西北工业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同时发展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长期从事数理化基础学科的教育工作,拥有极大的基础学科优势。实践队成员分别来自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应用物理系、应用化学系的不同专业,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综合技能。

刘春华希望各位接受辅导的线王村的同学们能够珍惜和高校志愿者们相处的机会,认真听课、努力学习,拓宽自己的眼界,不辜负大家的一片心意。同时希望实践队的各位队员要真正深入到当地人民的生活中去,去了解孩子们真正的需求,真正帮助到需要帮助的孩子,让此次社会实践真正体现它的价值。

据了解,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为期10天,实践队成员将为线王村的中小学生开展针对性的课业辅导,同时开设数理化基础知识科普、历史知识、音乐鉴赏等日常课程,希望在有效的支教时间里,尽最大的可能开阔孩子们的眼界、增长孩子们的见识、同时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

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渭理秉烛”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 王智博:

除了教育扶贫之外,我们在当地还将走访困难家庭,深入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调查红色资源的发展。我们希望能为当地的扶贫工作作出贡献,体现当代大学生的价值。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