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118个在建工地“扬尘监督公示牌”悬挂率达到93%

发布时间:2017-07-06 19:39:28

(记者:陈轩)昨天,临渭区召开城区建筑工地和渣土车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对铁腕治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政府副区长杨宇英、曾彩萍以及各涉及建设项目的政府部门、相关执法部门、部分施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建筑工地和渣土车整治工作近期情况,通报指出,城区现有建筑工地118个,铁腕治霾工作开展以来,临渭区共为110个工地设置了扬尘监督公示牌,在108个工地悬挂了“红黄绿”牌,新增工地围挡16237余米,硬化出入口7处,覆盖裸露黄土60万平方米。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23份,立案42起,处罚76.5万元。共暂扣违规渣土车137辆,批评教育5301辆次,处罚金额41100元。

并与各工地施工方、建设方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安排专门执法队员包联工地,严格督促工地按照“6个100%”标准施工,针对夜间拉土车违规拉运情况成立专门的治污减霾特勤大队,通宵上岗,对违规拉运行为进行查处,工作开展一段时期以来,有效遏制了建筑工地和渣土车违规作业情况,取得了明显成绩。但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依然存在部分建筑工地为赶工期、抢进度,对规范要求置若罔闻,虚于应付,顶风违规施工,造成扬尘污染,城区渣土车辆数量多,整治工作未形成合力,各部门信息未能及时共享,经常有社会闲散人员聚集现场,阻挠执法,导致整治工作困难重重。

针对存在问题,会议要求,各部门、街镇要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铁腕治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注重源头治理,严格落实建筑工地“6个100%”要求,尽快完成渣土车改装和GPS安装,落实执法部门和街道办的监管责任以及施工企业的主体责任,对重点工地和屡次整治仍不改正的工地重点检查,敢于动真碰硬,对治污减霾工作不力的部门和施工企业要在媒体进行曝光,形成铁腕治霾高压态势。要加强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将任务进展情况在全区进行通报,对工作严重滞后、敷衍应付的单位,要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扎实高效的工作推动铁腕治霾取得新成效。

会上还学习了《临渭区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包抓监管工作方案》和全市环保问题督查整改暨铁腕治霾第六次点评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分政府部门和施工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