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6-22 17:46:58

(记者   索宁)6月21日,临渭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全省交叉检查问题反馈会议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精神,区委书记郭柱国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宝琳主持会议,王进文、陈根许、刘会军等全体区级领导,街镇负责同志,各村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重点学习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市委书记陆治原同志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省市交叉检查中反馈的问题,在交叉检查中存在问题较大的3个村所在镇党委书记和包联部门主要领导现场做了检查。

郭柱国就交叉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一丝都不能松懈。包联部门、镇村书记要紧绷思想之弦、紧盯目标任务、紧扣关键环节,积极主动开展帮扶、联系群众等工作,用超常规的思维、超常规力度和超常规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翻身仗。

二是问题整改一个都不能放过。针对存在的5个共性问题和7个个性问题,区级领导和各街镇部门要高点站位、以身作则、聚焦问题,研究整改措施,一个一个攻破,一项一项解决。同时要深入开展自查工作,不断加大问题自查力度,从自身找原因,主动发现问题,全面分析问题,逐一抓好整改,确保中央检查不再出现问题。

三是政策宣传一户都不能遗漏。围绕提高“四率一度”,丰富宣传形式,用群众语言向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把脱贫的条件、程序讲清楚,把群众的疑虑、困惑消除好,做到宣传政策不走样,群众心里亮堂堂。

四是驻村帮扶一天都不能减少。不能走过场,走形式,要不讲条件,不折不扣的落实好扶贫工作日的要求,真正俯下身子、沉下心去开展工作,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不断增进干群关系,推进脱贫工作。

五是资料完善一项都不能出错。包联单位和驻村第一书记要经常入户,实地走访贫困户,掌握“第一手资料”,精准识别、精准帮扶、一户一档资料必须填写准确,同时贫困户的退出审核、公示等各个环节要有痕迹,做实档案资料,真正做到准确无误、客观公正。

六是帮扶措施一律都不能落空。各街镇各部门要把扶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体现在“扶”上,整合各方帮扶力量,统筹使用,因地制宜,找出致贫原因,明确帮扶措施,围绕“八个一批”政策,对贫困群众涉及的医疗、教育、业等问题,牵头部门要主动服务,快速行动,切实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七是完成时限一刻都不能拖延。包联部门和驻村第一书记要把整改工作抓在手里、放在心上,争分夺秒开展工作,不折腾、不懈怠、不减速,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八是督促检查一次都不能缺失。针对区上要求落实的扶贫政策,定期开展巡查,区脱贫攻坚督查室要经常性开展明察暗访、随机走访的形式,检查包联领导、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扶贫主力对政策的了解、运用情况,确保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九是惩处问责一次都不能手软。区纪委监察局要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工作措施不到位、截留挪用扶贫资金、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办查处力度。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正视差距、自我加压,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积极迎接中央的检查指导,向组织和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宝琳在讲话中说,大家要快速贯彻落实,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使包联干部吃透工作要求,领会精神实质。各街镇部门包联干部要以身作则,层层传导压力,扎实整改好此次全省交叉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存在问题,各包联部门和驻村第一书记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整改措施,精准施策,扎实整改,确保中央迎检工作不出现任何纰漏。

要严肃工作作风,实事求是,围绕“四率一度”,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同时加强对包联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日常考核工作,采取明察暗访、跟踪督办等形式,对全区各街镇、村组进行全域巡查,及时公开巡查中存在问题,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和违纪违规现象,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整改工作落在实处,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