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网

临渭区2017年第二轮巡查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6-09 20:00:31

(记者:潘跃)为深入贯彻中、省、市关于加强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昨天上午,临渭区组织召开了2017年第二轮巡查工作动员会,对临渭区巡察办和巡察组成立以来首轮巡查工作进行动员安排。区委书记、区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柱国、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党发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占彬参加会议。渭南市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东到会指导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各街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严守纪律、勤政廉政观念,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在平时,正确对待巡察,积极配合巡察,主动接受巡察。要精准用力,使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郭柱国针对目前临渭区巡查工作当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要求,要求全区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方向,开展区委巡察工作,要把看齐意识放在首位,自觉向中省市看齐,向巡视工作方针看齐,充分发扬严和实的工作作风,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

被巡察单位要把接受巡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和配合巡查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增强大局意识。

巡察干部要严格遵循党内法规和巡察工作制度,严守组织纪律,要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把好人情关、亲情关、友情关,绝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宴请,绝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馈赠,切实当好遵守纪律的标杆和严于律己的表率。重点关注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违纪违规和权力腐败问题,充分发挥好巡察工作的震慑作用,并针对各单位整改情况,定期通报,适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纪检监察部门要优先办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做到发现一批、移交一批、查处一批,实现巡察效果的最大化。

据了解,本次巡察工作分四个组,分别对区委党校、区果菜局、区工会、区畜牧局、区编办等八个单位进行巡察,主要巡察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和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等情况,以及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处理情况,时间截止到8月2日。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