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郭柱国主持召开全区旅游工作推进会 研究部署全区旅游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8 19:47:24

(记者:盛戈)6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郭柱国主持召开全区旅游工作推进会,听取旅游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全区旅游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晓萍,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蔡学宏,区政府副区长曾彩萍,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关于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五一”及端午小长假旅游情况,以及渭南葡萄产业园、桃花园、天留山、下邽牒吴农耕文化体验博物园等旅游景点项目建设工作。

郭柱国强调,旅游业是一项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更是加快建设“宜居宜游、富美临渭”的根本所在,全区上下要把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今年旅游工作的核心和目标,紧紧围绕这一核心工作,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不断加快建设旅游经济发展强区。

要强化对内宣传和对外宣传,以打造临渭品牌为重点,借助电视、报纸、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大张旗鼓的宣传临渭人文、生态旅游景观,讲好临渭故事,树好临渭形象,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让临渭旅游走出渭南,走向全国。

同时,要建好管理队伍、导游队伍、志愿者队伍这三支队伍,积极学习外地先进景区管理经验,提升全区旅游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充分展示临渭对外形象。

要突出抓好四方面关键工作,一是抓进度,对旅游项目建设工作,各牵头部门要一鼓作气,持续用力,不断加快工程进度,争取“十一”前夕对外开放一批旅游景点。

二是抓基础,要配套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加快游客服区中心、停车场、公厕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

三要抓统筹,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围绕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这一大目标,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精准发力,为旅游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和优质服务。

四是抓督查,区文物旅游局要会同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加大督查力度,在“建、管、服”上主动发现问题、跟踪督办,要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群众监督作用,努力营造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今年“五一”及“端午”假期,全区共接待游客69.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47亿元,游客接待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均实现了同比大幅增长,旅游产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