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8827名临渭高考学子昂首赴考场 多部门联合为考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06-07 20:45:30

(记者:张杰 樊笑天 赵杭 蔺伯禄)今天上午,临渭区的8827名考生迈入了高考的考场,开始追逐自己的梦想,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便捷有序、安全放心的考试环境,临渭交警大队、区卫计局等单位积极投入到为广大考生服务中来,中心城市部分出租车司机和私家车主也都纷纷加入了志愿服务行列,用自己的行动为莘莘学子们奉献爱心。

今年,临渭区参加高考的考生约8827人,共设置了杜桥中学、瑞泉中学、育红中学等7个考点,237个考场,为了确保高考期间交通通畅,临渭交警大队全员上岗,分别在中心城市这七个考点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对接送考生的来往车辆进行疏导管理,并在各考点门前设置了“高考便民服务点”,调派警用汽车和警用摩托车作为“高考服务车”,应对紧急情况。

为了及时掌握了解各考点交通情况,临渭交警大队专门成立了交通应急指挥机构,能够及时快速的处理各考点周边紧急突发交通情况,并在学生考试期间,加派巡逻车,对各考点附近主要路段进行巡逻管控,及时处置各类交通险情,防治鸣笛,为考生提供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

临渭交警大队保丰中队队长 孙向军: 为了保证2017年临渭区7个考点,咱们在考点道路周边派足足够的警力疏导交通,保证学生安全顺利,准时到达考场,同时在开考以后,咱们加强警力的巡逻,保证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为了应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性卫生事件,临渭区卫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制定了高考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在中心城市7个考点组织设立了医疗服务点,为考生以及家长提供免费的水和解暑药品,同时,区卫计局还为所有考点配备了专门的医疗卫生保障队伍,高考专用救护车、急救药品、专业医疗队伍等全部到位,为考生营造了一个放心安心的高考环境。

家长:有这个医疗救助点,对我们考生以及家长是一件好事,因为学生有个突发情况,也可以得到及时治疗,对我们家长而言,也是吃了颗定心丸。

除过政府职能部门参与之外,渭南雷锋出租车队等社会力量也积极参与其中,张继红是渭南雷锋出租车队的成员,今年已经是他第11年参加“爱心送考”了,为了此次活动,张继红昨天对车辆轮胎、灯光、座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车辆能顺利载送考生到达考场,有时候为了缓解乘车考生们的紧张,张继红还不时的为考生们叮嘱上几句。

雷锋车队爱心司机 张继红:希望你们心情好,考得好,不要有什么负担,高高兴兴地去考试。

张继红是渭南雷锋出租车队的成员,今年已经是他第11年参加爱心送考了,为了此次活动,张继红昨天就对车辆轮胎、灯光、座位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确保车辆能顺利载送考生到达考场,有时候为了缓解乘车考生们的紧张,张继红还不时的为考生们叮嘱上几句。

雷锋车队爱心司机 张继红:我们送到学校以后,娃们下车的时候说,叔叔谢谢,谢谢你了,我听到这个话以后,心里美滋滋的,说实话,心里很高兴,不为别的,就为娃考得好,咱们心情好,就是这样。

据了解,此次“爱心送考”活动的雷锋车队由部分出租车和私家车组成,共130余辆,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车辆都在醒目位置粘贴了“爱心助考”车贴,两侧后视镜系绿丝带,方便考生识别,在社会各界爱心助考的同时,临渭区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按照相关要求,区教育局长为第一直接责任人,要及时做好高考安全专项检查,排除各种事故隐患。

考试期间偶发、重大事件,由区招办主任在向同级招委会主任报告的同时,向市级考试招生机构报告。听力考试期间,如出现重大偶发问题,在报告当地考区的同时,还要第一时间报告市级指挥中心,以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临渭区教育局局长 闵渭安:前期投入了700余万元对视频监控进行了更换,对听力设备进行了检修,各个考点的环境、桌凳进行了维护,请广大考生和考生家长放心,我们一定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个环境整洁、设施设备精良,教师规范操作,服务考生,确保2017年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