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美好假期 粽情相约 ——关注临渭旅游新去处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颛欣怡)今年5月30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赛龙舟、戴香囊、挂艾叶、吃粽子等传统习俗更是这一天的主题。在往年的端午节里,一家人其乐融融坐在一起看电视吃粽子几乎是一件不可或缺的事,而这三天假期更为端午节增添了外出旅游的时间和欢乐的气氛。今年,对于渭南中心城市的市民而言,享受端午乐趣的同时,又多了两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渭南葡萄产业园位于临渭区北部下邽镇,是集引种、科研、示范、推广为一体的现代科技示范园和种植、观光、采摘为一体的葡萄主题旅游度假区,渭南葡萄产业园作为临渭区重点项目,一直以来都受到了各界的关注。去年葡萄成熟的时候也受到了各方游客的欢迎,更吸引了奥地利各主流媒体的记者来此参观品尝。

游客 李辉:这个味道非常的好,感觉像我们小时候似的那种没有经过化肥,很纯正的葡萄

奥地利记者协会 图恩海恩:葡萄非常的好吃,非常的甜。

目前渭南葡萄产业园确定在5月28日正式开园,葡萄作为产业园的主打品牌,果园内拥有全国葡萄品种最多的葡萄博览园,葡萄品种达2000多种,目前葡萄长势喜人,虽然今年入夏以来阴雨天偏多,但在葡萄产业园中依然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五月正是葡萄生长的时候,在葡萄架上已然是一片绿意盎然,葡萄卷须高高的翘起,在阳光下耀武扬威。在叶子的掩护下,葡萄正在慢慢的生长,而在日光温室,这里的葡萄大多已经成熟,在端午节葡萄产业园开园期间,游客也可来这里进行采摘品尝。

渭南文旅景区运营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高聪聪:咱早熟观光棚这边呢,现在是五个棚,大概就是一万斤葡萄,在5月28号端午节期间一定是能面向广大市民的,现在有四个品种,都是非常香甜的葡萄,届时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品尝。

在不改变原有设施基础上,渭南葡萄产业园新的提升改造规划分为葡萄小镇,浪漫庄园,鲜葡萄游憩区,生态农业观光区,水上乐园,百果园、万花园六大板块,整体风格以欧式风格为主。园区主干道的800余米道路也已经进行了重新铺设,同时还完善了其他道路的标志标线,提升改造后的道路变得更加宽阔,新修建的智能温室葡萄采摘园已经建成,第一批葡萄幼苗也已经到位准备种植,智能温室葡萄采摘园的建成填补了产业园1~4月没有采摘内容的空白,实现全年随时都有葡萄摘的设想。

渭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发展部经理 赵仰池:

葡萄产业园二期我们预计建设一个酒堡 ,就是一个纯欧式的一个酒堡,再就是咱们今年冬天会有温泉,我们现在正在打井,预计在十月份咱们这个温泉项目,也就全面建成,还有一个就是咱们东关水库,靠西侧这边有个水库,咱们做了一个沙滩,填补咱们葡萄产业园,娱乐设施少的一个空白。

目前渭南葡萄产业园一期工程已全部完成,欧式大门已经修建完成、游客服务中心正在进行最后的检查清扫工作,三贤酒庄也已装修完毕,目前已经开始生产酒品,届时广大游客亦可进行参观品尝。整个葡萄产业园都在紧张的准备开园相关工作,就连休闲广场边的鸽子都在养精蓄锐,争取在开园期间给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在端午节3天假期中,园区还将特地举办花车巡游和采摘葡萄体验活动以及寻找大胃王—吃葡萄大赛活动,让游客在观赏游玩的同时还能亲身参与其中。

渭南文旅景区运营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杜林峰:我们景区运营公司针对运营,我们大概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着手准备,一个是对景区运营公司,所有的员工进行统一的,规范化的学习培训;二对旅游线路,从园区旅游线路的引导和园区旅游线路的规划做了详细的论证;三我们将增加游客来园区,采摘观光的一些项目体验;四根据园区整体规划建设,我们制定长期发展战略,为创建4A景区打下基础。

渭南葡萄产业园的开业,是继渭南航天生态园、牒吴村民俗村之后又一填补渭南中心城市旅游空白的重要一笔,每逢节假日,与亲戚朋友相约在周边游玩也不失为一件乐事。但在工作日内,人们茶余饭后除了可以去公园、散散步锻炼身体以外,还可以去哪里呢?

相信关注我们节目的观众都知道渭南来了个渭曲社,里面既有由10位老人组成的渭南皮影老腔剧团,以及渭南首支相声团队。两支队伍都实力雄厚,让人不可小觑。渭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渭曲社的目的就是挖掘旅游资源,突出区域特色,培育旅游品牌,保护和传承民间艺术。以签约的形式,吸纳各类曲艺人才加入其中,通过企业运作,保护和传承民间艺术。目前渭曲社曲艺剧场已经装修完毕,记者来到这里,见到了渭曲社班主赵建明。他告诉我们,从刚开始筹备渭曲社到现在,他不光要负责相声演员日常的训练,还参与了剧场的整体设计和装修。

渭曲社班主 赵建明:从一开始图纸,我是亲自来到这个地方,从毛坯开始画图,什么地方是观众席,什么地方时后台,全都是我画出来的,从一开始到现在,整个装修已经落成到位,我们演员也都参与了整个的工程进度,可以说每一个人都怀揣着一个演出的激情,给带来一场非常搞笑、非常好玩,在我们渭南当地一个首家的剧场。

渭曲社曲艺剧场位于老城沋河公园边的老街,每场可容纳100人次,装修风格中西结合、简约大方,观众来到这里,与亲友临窗而坐,品茗聊天,台上,相声与皮影老腔你方唱罢我方登场,精彩纷呈。站在装饰一新的剧场渭曲社相声演员的心情也十分激动。

渭曲社相声演员 曹冉:(我)内心非常的期待,从年初到现在有五个月的时间了,对渭南当地的风土人情,也都非常的了解,在渭曲社端午节开业的时候,我有信息作为新一辈的相声演员,给咱们渭南本地的人民带来欢乐。

渭曲社相声演员 吕林:我们准备了这么长时间,从周围人的反响来说,(从我)内心来说,还是非常期待的,也很激动,咱陕西人也是不乏幽默的,应该把咱陕西人的文化,陕西人的情怀,能带到舞台上。

在剧场记者看到,无论是赵班主还是每一位演员都在为对开业进行积极的准备,而渭曲社作为渭南城区首个以长期表演传统文化为内容的演艺剧场,在剧场中观众可以感受皮影、老腔所带来的历史厚重,还可以享受相声所带来的诙谐轻松,释放生活压力,这种不同文化体验正式渭曲社着力营造的。

渭南文旅公司总经理助理  赵 彬:那么我们渭南文旅也将继续秉承科技人才,服务的发展理念,我们也配备专业的年轻的管理运营团队,以及吸收国内外最新的旅游管理运营的理念,一定要将我们临渭区,文化旅游特色充分挖掘出来,并且能将这些景区打造成咱陕西的标杆。


对于渭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来说,这个夏天注定是一个忙碌的夏天,无论是已经向游人开放一段时间的渭南航天生态园、包括牒吴村,现在的渭南葡萄产业园、渭曲社还是将来在10月1日开园的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都将成为临渭旅游发展宏图画卷中的一部分,而他们也将逐步完善,以更崭新的面貌让所有人看到临渭旅游的风采。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