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安排部署“三夏”和防汛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6 16:50:08

(记者:索宁)昨天, 临渭区召开全区“三夏”农业农村、防汛、全面推行河长制暨脱贫攻坚整改落实会,区委书记郭柱国,区长刘宝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刘会军主持会议,区上领导张纪平、张占权、王东亮及各部门街镇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安排部署了全区“三夏”农业生产、秸秆禁烧、全面推行河长制、防汛、夏季防火、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整改推进等工作。

刘宝琳要求各街镇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围绕四率一度”目标,做好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工作。充分利用“三夏”农作物倒茬这一有利时机,以葡萄、核桃、猕猴桃三大主导产业为重点,针对不同区域、不同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积极探索推行“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鼓励引导贫困群众入股参与,把风险降到最低,把利润扩到最大,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小麦后期管理、环境卫生整治、夏季防火监管等各项工作在防汛上,加大监测力度,做好前提预案,各街镇、各部门要按照区防汛工作的统一安排,进一步补充防汛物资,确保安全度汛。在防火上,各包联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包联责任,定期深入包联镇村,指导开展秸秆禁烧,一线督促检查,一线发现问题,一线整改落实,确保实现“零火点”。要明确任务,统筹安排,全面做好今年防汛及推行河长制工作,把责任夯实到人,把任务落到实处。

郭柱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区领导干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三夏”农业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推行河长制、夏季防火、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的重要性,克服困难,找准定位、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

在行动上要坚决,各区级领导,各街镇、各部门主要领导,村支部书记、贫困村第一书记,要把自己置身于实实在在的行动当中,切实履行好包联责任,经常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与困难群众深入交流,了解群众所需,帮助解决问题,使困难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要全面推行好河长制和防汛工作,尽职尽责,明确标准和任务,特别是要加强汛期值班工作,主要领导必须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遇到问题互相沟通协调,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力运转,确保险情隐患第一时间排除到位。

各街镇、各相关部门要根据“三夏”形式,经常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加强田间管理,着力解决在农业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形成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实、抓好,同时结合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旅游等方面,形成合力。在督查上要跟进,区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动深入到包联街镇和部门,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加大检查指导力度。全区上下一定要团结一心、同频共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不说不能办,唱响怎么办的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加快发展,追赶超越,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临渭而不懈奋斗。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