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养老金发放连续16年实现“不拖一天 不短一分 不漏一人”

发布时间:2017-05-25 16:23:57

(记者:陈轩)昨天上午,临渭区召开全区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工作追赶超越推进会,总结2016年度全区养老保险经办工作,安排2017年度工作各项任务,区委常委、副区长任教训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16年,临渭区养老保险经办工作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工作总体情况良好,养老金发放连续16年实现了“不拖一天,不短一分,不漏一人”,综合柜员制改革工作收效明显,妥善解决了一批特殊群体的养老保险问题,保证了社会平安稳定,得到了参保群众的好评。但仍存在养老保险政策宣传还不到位,部分单位、群众对养老保险的认识不够、部分养老经办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还有待提高等问题。

会议要求,2017年养老经办工作要突出重点,要继续加快养老保险覆盖面向非公经济领域拓展,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在企业注册登记、年度审验等环节把企业参加养老保险作为一项硬指标,要保证养老金的发放不能有任何疏忽和闪失,保障城镇企业离退休人员的正常生活,提高各企业主动缴费的意识,要以当前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养老保险经办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能力,实现全区养老保险经办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目前临渭区共有养老保险参保人员4万余人,每年发出的养老金多达4亿余元,养老保险为保障离退休人员的生活发挥着重要作用。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