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郭柱国在塬区调研美丽乡村 脱贫攻坚等五项工作

2017-05-25 16:21:5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 索宁)昨天,区委书记郭柱国深入丰原镇、崇凝镇、桥南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干部作风及防汛备汛等五项工作,郭柱国强调,各相关领导干部要俯下身子、立足实际,多深入群众中间、多体察了解民情,以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等五项重点工作为抓手,确保全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在实地查看了丰原镇、崇凝镇、桥南镇的美丽乡村、脱贫攻坚等工作后,郭柱国分别深入丰原镇三联村、崇凝镇竹冯村、桥南镇岭西村、天留村,详细了解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情况,并与困难群众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各镇相关工作汇报后,郭柱国给予充分肯定,郭柱国强调,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各镇要紧紧围绕“农民生活的幸福家园、市民向往的休闲乐园”这一目标,重点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将人畜饮水、村道排水设施、通讯网络、主巷道硬化绿化亮化等工作,作为首要解决问题。同时各镇要规划建设一镇一公园、一村一涝池,继续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完善社区服务中心、广场硬化、卫生室及幸福院的建设,区美丽办要尽快制定出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考核标准,下一步观摩要以各镇最差村为重点,通过观摩最差村倒推工作,更好的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郭柱国要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抓好摸底识别工作,做到基础资料精准扎实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让群众参与评议,使每项工作都有痕可查。要抓好脱贫攻坚政策的解读和落实,原原本本解读好政策,做到扶贫政策家喻户晓,尤其是移民搬迁政策,让群众知道搬到哪,安排什么岗位,怎么实现脱贫目标,真正使贫困户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要抓好产业发展,深刻认识到产业是脱贫工作中的重要性,对有能力脱贫的,要积极帮助他们规划产业发展,想办法、找门路,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提升他们的造血功能。没有能力的,进行土地流转、帮助就业,通过集体产业和个体产业同步推动的形式,使他们尽早走上脱贫致富路。

在信访维稳上,要坚持摸底排查是关键、信息灵通是保障、及时处置是手段、实现稳控是目标的工作方法,及时掌握矛盾纠纷的基本情况,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问题不出组、不出村。在防汛备汛上,要做好前期预案、隐患排查、责任落实,相关责任人要深入实际查看分管区域,发现排涝设施不完善的,及时汇报及时解决。要加大监测力度,镇村组联防,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在干部作风建设上,要加强干部思想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1号活动”的作用,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要建立考核激励机制,杜绝均等化,调动大家干事的积极性,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纪律监督部门要发挥好纪委的职能,加大查办案件的力度,使执纪问责工作落在实处,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