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进现场会在临渭区召开

2017-05-09 19:02:2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张杰)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迎检工作,近日,市卫计局组织全市各区、县负责基本卫生公共服务项目、基层卫生的分管负责人先后对临渭区4家基层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观摩学习,并召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进现场会进行经验学习。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处长杨三忠受邀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双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邽镇中心卫生院和官邸镇卫生院,并实地查看了各个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的就诊环境和医疗器械,听取了各卫生中心基本情况介绍。

在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宁静敞亮、温馨明净的服务环境和创新规范的管理体制给观摩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该中心实施的“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便民诊疗服务模式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与会人员认为本次所观摩临渭区的四家基层卫生院配套设施完善,管理模式创新、发展潜力巨大,值得学习和借鉴,并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方面互相进行了经验交流。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不断深化健康管理服务理念,探索家庭医生团队服务模式,提高基层卫生服务的可及性,实现“让每户居民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的目标, 从2014年3月份开始,临渭区先后制定下发了《临渭区家庭医生式健康管理签约服务工作方案(试行)》、《关于加快推进家庭医生式健康管理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在临渭区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并于去年11月份正式启动了千名医生包联因病致贫家庭活动,两千余名医护人员进村入户包联八千余名因病致贫群众,收到了良好效果。

目前,全区普遍开展了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重点人群管理等12类46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对城乡居民健康问题实施干预,取得了明显成效。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