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委宣传部包联阳郭镇寺南村精准帮扶出实招

2017-05-04 17:18:01 来源:华山网

每周六是临渭区确定的扶贫日,按照规定,区委宣传部主要领导在周五下午就来到包联村,和本单位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与贠曲村村组干部积极对接,了解帮扶工作进展,征求贫困户脱贫意向,组织筹划脱贫日扶贫活动,临渭区脱贫日制度实施两周来,该部实现了干部到村有事干,脱贫工作有载体,活动开展有成效。

4月19日,第一个扶贫日,宣传部全体干部在包联困难户家中走访互动,核实农户信息,掌握脱贫创业意向,细算收入账,当日该部联合贠曲卫生院、渭南九洲通正元医药有限公司等医药单位为贠曲村18户患病贫困户赠送常用药18份,价值5000余元,并现场对患病贫困户进行健康常识普及讲解。当日,寺南村张许、张高平、田占民、高解放、张有娃家庭获赠免费药物。


4月29日,尽管是法定假日,区委宣传部全体干部放弃休假,联合临渭区图书馆流动图书车走进寺南村,为村民送上了文化、科技、科普知识盛宴,图书馆工作人员现场为贫困儿童讲故事,活动现场发放核心价值观宣传手提袋150余个,围裙150余个,赠送图书40余册,活动受到村民普遍好评。


为确保脱贫工作实效,临渭区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初步制定了贴合村情的工作方案,在今后工作中,做到每周有活动,每月有主题,每户有措施,用真感情推动真帮扶。(通讯员:康国光)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