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用“铁的作风 严的要求”保证全区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7-05-02 18:14:00

(记者:陈轩)4月28日,临渭区召开全区扶贫对象核实和数据清洗动员及移民搬迁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扶贫对象核实和数据清洗动员会议精神和全市移民搬迁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区扶贫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宝琳参加会议并讲话。

刘宝琳在讲话中说,自今年4月10日以来,省、市、区各级都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都切实将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因此,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严峻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各部门、街镇要牢牢把握精准识别这一前提,按照市上要求,5月底前,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大清查,逐户筛选,确保贫困户一户不漏、非贫困户一户不留,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各类档案资料,实现全区贫困人口数据和信息100% 真实准确。

要围绕产业帮扶、移民搬迁、健康帮扶三个关键,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各街镇、各部门要将结对帮扶落到实处,掌握包联家庭具体情况,量身定做帮扶产业,要加强脱贫攻坚领域的督查检查,督查工作要敢动真格,加强日常考核,强化督查点评结果运用,切实把落实“三项机制”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正向激励和反响约束作用,真正查清症结、点到痛处,严格落实举报制度,对群众的举报要做到有报必查,一旦查实,顶格处罚,用“铁的作风、严的要求”保证全区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