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郭柱国到阎村镇张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张杰)4月29日是临渭区的第二个扶贫工作日,区委书记郭柱国来到阎村镇张家村,入户调研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郭柱国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核实贫困群众情况,抓好整改,查漏补缺,坚持问题导向,绝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区人大副主任宋兴平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一大早,郭柱国就召集阎村镇和张家村的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张家村目前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在了解到张家村目前共有15户贫困户,因病致贫是主要的原因时,郭柱国走进贫困户家中,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区委书记 郭柱国:到这是组合家庭是吧?

贫困户:嗯。

区委书记 郭柱国:儿子平常回来不回来?

贫困户:儿子到年底了才回来。

区委书记 郭柱国:儿子到年底了才回来,那平常就是你跟你孙女,村上现在给你安排扫地,一月给你发多少钱?

贫困户:一个月300块钱。

区委书记 郭柱国:那一年就是3600,那应该是达到贫困线以上了吧。

与郭柱国交谈的是张家村的贫困户张小英,她是四川人,前些年移居到阎村镇张家村与村民张社会组建新的家庭,张社会去年因病不幸离世,儿子儿媳常年在外打工,收入也并不高,张小英平日还要照顾一个正在上小学的孙女,生活比较困难。

郭柱国详细了解了张小英家的实际情况后,为她送上了500元慰问金,并鼓励她要树立脱贫信心,好好培养孩子,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要及时找镇上或者村上干部协调解决,同时叮嘱镇村干部一定要多关心关注张小英家的实际情况,为她家的生产生活提供所需的帮助。

当天郭柱国与宋兴平一一走访了张家村的15户贫困户,每到一户,除过了解贫困家庭情况以及致贫原因外,还分别为他们送上300元至500元不等的慰问金。

在调研中,郭柱国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绝不能放松和轻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核实群众贫困情况和致贫原因,要抓好整改,查漏补缺,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程序对扶贫工作重新梳理一遍,同时要做好扶贫政策的宣传,群众利益无小事,要高度重视贫困户存在的困难,尤其是镇村干部要做到及时回应,要压实责任,扶贫工作马虎不得,要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对不作为的干部要严格问责,全方面为贫困户提供适宜的帮扶措施,确保脱贫路上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